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黃山公布水毀古橋散落構件打撈方案

2020年07月21日07: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黃山公布水毀古橋散落構件打撈方案

記者從安徽省黃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該市日前已公布鎮海橋散落構件、石料打撈工作方案,將在氣候、水文條件允許時開展打撈,探明沉水構件、石料等散落區域,做到應收盡收。

據介紹,始建於明代的鎮海橋,位於安徽黃山市屯溪區,為長約131米的六墩七孔石拱橋,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7月7日,受洪水持續沖刷及長時間高水位浸泡,鎮海橋橋體出現垮塌,橋面部分基本被沖毀。

對於本次打撈,黃山山越應急救援中心將提供援助,在水流趨於穩定、水質變清時,入水探查構件、石料等散落分布情況,為合理確定打撈區域及適時打撈提供依據,並根據打撈進展適時調整范圍。打撈工作具體由黃山市城建處負責實施,將按照規定程序確定打撈隊伍,市文旅局負責提供專業技術支持。

據介紹,本次打撈將分區域設置圍堰,進行地毯式搜索,人工配合機具設備搬運構件、石料等,沖洗干淨,運輸上岸,歸類碼放。

為做好科學合理打撈,黃山市要求在對散落構件、石料的搜尋、打撈、搬運、存放等各環節中,嚴格操作,按構件、石料種類及六墩七孔沉水區域對應編碼、分類收集存放,安排專人值守,避免二次受損。(記者 張紫赟)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