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上海探索“未來書展模式”:線上線下同步,圈內圈外共享

2020年07月24日07: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書展探索“未來書展模式”:線上線下同步,圈內圈外共享

2020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23日在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今年書展將於8月12日至18日如期舉辦。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本屆書展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搭建書展網上平台,使線上線下同步、圈內圈外共享的“未來書展模式”初步成型。

據介紹,2020上海書展有兩個“關鍵詞”——安全、出彩,既要確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活動舉辦安全有序,也要引領閱讀文化風尚,帶動產業經營復蘇。

書展主會場仍將設在上海展覽中心,展場面積首次擴展至2.6萬平方米,比往屆增加10.8%,將有助於分散人流,提升現場觀眾的安全感、舒適度﹔上海、長三角城市及國內其他中心城市將開設約150個分會場。

特色展館中,“國學館”將舉辦朵雲軒120周年及上海書畫出版社60周年專題展﹔“社科精品館”將集中展銷由大數據技術初選、專家精選出的萬余種近3年出版的社科類精品圖書,並首次集中展銷“未讀”“甲骨文”等出版品牌的精選品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書展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搭建書展網上平台,使線上線下同步、圈內圈外共享的“未來書展模式”初步成型。

“上海書展·閱讀的力量”線上平台將於2020上海書展開幕前夕全新亮相,雲游書展、雲首發、書展攻略、活動日歷、直播薦書等線上功能一應俱全,形成實體書展的線上鏡像。眾多新媒體和網絡文化平台將共同組成“上海書展線上朋友圈”,深度整合線上線下閱讀資源,實現線下活動線上直播,並同步策劃舉辦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線上閱讀活動。

本屆書展還將大力推動出版文化與新經濟產業融合。如著力打造“雲首發”模式,探索推出重點新書“雲首發”活動150場﹔設立未來閱讀展區,集中展示數字閱讀的渠道平台、內容產品、技術形態、IP運作等新技術、新模式﹔創新性引入“街區”概念,打造匯集特色、品牌書店的沉浸式“書香主題街區”,呈現“書店+”的融合多元業態﹔對接滬上約10家商圈和20個社區,力推上海書展“進商圈”“進社區”,助推實體書業及周邊產品的經營復蘇。(王笈)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