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藝術節強勢回歸,百場演出等你來!

杜佳妮
2020年07月27日17:0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文化是城市靈魂的棲息地,能夠豐富大眾的精神世界﹔藝術則可以照亮生活,傾聽城市的聲音,是人們表達生活的自由之地,同時也承載著人們對於美好生活的向往。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各地劇院陸續點亮燈光,演出市場正在慢慢復蘇,一大波“藝術節”強勢來襲,音樂節、戲劇節扎堆回歸。這個暑假,跟隨青年君一起看話劇、聽音樂、賞美景,來一場精彩的文藝之旅吧!

2020·南京戲劇節

簡介:“2020·南京戲劇節”於6月18日在南京保利大劇院·金色音樂廳正式開幕。本屆戲劇節琳琅滿目、精彩紛呈。陝西人藝《白鹿原》、央華連台戲劇《雷雨》、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東方快車謀殺案》、開心麻花系列喜劇《窗前不止明月光》等近40場優秀作品於6月至12月陸續與南京觀眾見面,為廣大觀眾帶來高品質戲劇盛宴。

廣州藝術節

簡介:第十屆廣州藝術節於7月17日拉開帷幕,本屆藝術節主題為“藝術照亮生活”。來自各地的40余台優秀劇目共90余場演出陸續登場,題材廣泛、品種多樣,涵蓋歌劇、舞蹈、話劇、京劇、粵劇、兒童劇、雜技等藝術門類。還有國內外的名家、名團,包括知名鋼琴家郎朗,京劇名家於魁智、李勝素等前來助陣,國家大劇院、國家京劇院等團體也應邀加入,好戲好劇精彩不斷。

上海夏季音樂節(MISA)

簡介:7月20日,為期10天的2020上海夏季音樂節(MISA)如約而至。本屆夏季音樂節將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和黃浦區城市草坪音樂廣場上演17台21場音樂會。音樂會集結了包括廣州交響樂團、昆明聶耳交響樂團、湖北省歌劇舞劇院、蘭州音樂廳合唱團等國內樂團,還融合了古典、流行、爵士、民樂等曲風,打破了音樂界限。今年MISA將在線下和線上同步進行,不能來現場的小伙伴,可以在線上觀看音樂會。

浦東文化藝術節

簡介:第十屆浦東文化藝術節將於7月30日至10月30日舉行。本屆藝術節將舉行包括“精品劇目下基層”“草根文化達人秀”等500余項活動。其中,精品劇目共24台43場,包括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花木蘭》等。浦東新區36個街鎮的文化中心將成為主舞台,除了街鎮文化中心以及劇場外,公園商圈、公共綠地也將變身“百姓戲台”,吸引不用年齡層的觀眾共同參與。

西安戲劇節

簡介:第九屆西安戲劇節上半年的演出因疫情而延期或取消,如今劇院恢復開放,以“如夢之鏡”為主題的下半年戲劇節將於8月至12月回歸人們視線。戲劇節准備了多場好戲來迎接大家,有喜劇《四張機》、懸疑話劇《無人生還》,也有陳佩斯、楊立新兩位表演藝術家帶來的《戲台》、陝西人藝帶來的話劇《白鹿原》,下半年好戲連台,等你來看。

結語:

扣人心弦的音樂搭配形式多樣的戲劇,這些藝術節讓你燃爆整個夏天。據了解,不少藝術節門票已經售完,可見人們對於線下演出的熱情與期待。還有一些藝術節還未啟幕,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PS:大家在欣賞音樂、觀看戲劇的同時,不要忘記做好個人防護哦。(綜合:新華網、中新網、廣州日報等)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