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甘肅敦煌“牽手”中國人民大學建敦煌文化學院

2020年07月29日08: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敦煌“牽手”中國人民大學建敦煌文化學院

甘肅敦煌市官方28日披露,經過一年多的籌備,由敦煌市攜手中國人民大學合作共建的敦煌文化學院成立,面向全國開展以敦煌文化為主的各類培訓和研學搭建平台,並列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經濟圈的重點項目。

自2019年7月,敦煌市官方與中國人民大學謀劃共建敦煌文化學院,致力於打造絲路文化研學傳播基地、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將成為集培訓、交流、研修、教育、實踐、論壇為一體的特色化研學實踐基地。

敦煌市官方介紹說,雙方以敦煌文化為支撐,充分發揮敦煌市文化、歷史、藝術等方面的資源和中國人民大學學科、人才、研究等方面的優勢,實現互惠雙贏、共同發展。

在學院籌建方面,由中國人民大學、敦煌研究院、甘肅省委黨校專家教授和知名敦煌學者組成師資庫,為學生研學授課講座,目前已入庫專家學者23人。

當地還以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揚部、玉門關、莫高裡工匠文化村等10個實踐教學點,推出不同形式的敦煌文化專題研修班、研學班,推出“念念敦煌”“彩塑制作”“壁畫臨摹”等課程和文化藝術體驗項目,以及鳴沙山·月牙泉、雅丹等景區景點的“鳴沙試驗”“敦煌沙畫”“地質地學”等科普研學產品,開啟感知絲路文化的研學科普之旅。

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表示,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把敦煌文化學院建設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典范和敦煌學研究的高地,打造成新時代中華文化的創新和傳播中心,並依托該學院進一步推廣“一帶一路”建設、促進文化研學融合發展。(周斌全 王翼敏)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