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圓夢工程——名家名師話美育”網絡公共課①

中國雜技家協會主席邊發吉:雜技藝術的力與美

2020年08月05日16:3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為創新實施“圓夢工程”文藝培訓志願服務行動計劃,用美育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長、“圓夢”精彩人生,近日,由中央文明辦三局、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主辦,文聯下屬13個協會承辦,人民網文娛部協辦的“圓夢工程——名師名家話美育”網絡公共課正式上線。首期公開課邀請到了中國雜技家協會主席邊發吉,以“雜技藝術的力與美”為主題,講述了雜技藝術的起源、類別以及創新發展等,讓網友深入感受具有神奇魅力的雜技世界。

“圓夢工程——名師名家話美育”網絡公共課共計13場,將於8月陸續推出。屆時,包括中國雜技家協會主席邊發吉、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潘魯生、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叮當、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副主席王麗萍、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馮玉萍、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王一川等在內的音樂、美術、書法、舞蹈、電影、戲劇等各領域專家將就自己的專業領域,親自為網友授課。

公共課以不同的藝術門類為切入點,旨在分享對美育的認識和體會,充分發揮榜樣的示范作用,推動美育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審美觀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發想象力和創新意識,不斷提升青少年的審美和人文素養。

本期嘉賓:邊發吉,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雜技家協會主席、河北省政協副主席。代表作有《清宮樂韻》《夢幻西游》《流星》《輕蹬技》《聖壇祭》《百鳥衣》等。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