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內蒙古文化夜生活復蘇:讓民眾重拾“幸福感”

2020年08月07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日暮降臨、華燈初上,馬頭琴聲起,身著蒙古族服裝的表演者登場。在內蒙古自治區展覽館院內,一場馬頭琴表演贏得滿堂喝彩。

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隨著各行業有序復工復產,內蒙古的文化夜生活逐漸“蘇醒”,再現昔日活力。

近期,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共同推出“人民劇場為民演出”活動,包括草原經典歌曲、器樂演奏、舞蹈展示、京劇折子戲、二人台小戲小品和雜技等多種藝術形式的劇目上演。

“看著台上精彩的演出,感覺熱鬧回來了,全家人晚飯后一起看演出,非常幸福。”呼和浩特市民張錦榮告訴記者。

夜讀也是內蒙古文化夜生活的一張靚麗名片。位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賽罕區的馬文化書店向讀者開放了夜間讀書區。

“有很多讀者下班后來我們書店看書,讀書氣氛特別好。受疫情影響,雖然我們的線下活動減少了,但是讀者們的閱讀熱情不減。”呼和浩特新華書店馬文化書店賣場副經理郭江華說。

大召歷史文化旅游區是內蒙古文化夜生活的重要集聚地之一。特色美食、手工藝品、古玩字畫、各式舞團……這裡集聚了吃喝玩樂的各種元素,深受年輕人喜歡。

“我們有個興趣小組,每天我們約好時間一起到大召廣場練習,玩累了還能在這兒吃個宵夜。”輪滑愛好者秦浩告訴記者。

內蒙古文化夜生活復蘇也帶給新興起的街邊歌手很多機遇。

連接話筒、調試音響、支起拍攝補光燈……不到半小時,技術嫻熟的32歲街邊歌手楊宏就搭建完了自己的“舞台”。

“夜生活復蘇后,越來越多的人願意走出家門,我也為自己的愛好找到了出口。”楊宏說,在內蒙古,夜間文化生活的氛圍越來越濃,每天來看他街邊演出的人特別多,除了特定准備的演唱歌曲,他也接受觀眾現場點歌。

楊宏是一名國企職員,日常忙碌的工作讓他無暇顧及自己的愛好,偶然的機會他在短視頻軟件上看到有人直播在路邊唱歌,他深受鼓勵,經過簡單准備加入了街邊歌手的隊伍。記者看到他時,這位“80后”街邊歌手正在如意河廣場演唱。

“夜生活復蘇后,我每晚都會出來唱歌,在路邊唱歌讓我找到了久違的快樂,除了線下演唱,我也同時開著網絡直播,平均每晚可以收到幾十塊的打賞。”楊宏認為,自己的街邊歌手職業雖在起步階段,但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和他一起玩兒。(作者 王鳴遠)

(責編:劉喆、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