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演出回歸,歌舞重現,樂享暑假! 

杜佳妮
2020年08月08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8月5日,隨著中國歌劇舞劇院新創歌劇《盼你歸來》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上演,國家藝術院團按下“重啟鍵”,各地的演出活動也接踵而至,線上線下好戲連台,人們期待的文藝生活又回來啦!一起走進劇院劇場,聽音樂、賞話劇,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文藝之旅。我們精選了部分即將上演的精彩演出,與你一起樂享假期!

“華彩秋韻”系列音樂會

演出時間:8月7日-8月8日

地點:國家大劇院音樂廳

8月7日至8日的音樂會是“華彩秋韻”系列的首場演出,由著名指揮家張藝執棒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呈現。本場音樂會主題為“繁華眾聲”, 匯聚來自中外多位作曲家的經典篇章。電影《上甘嶺》中《我的祖國》和電影《開國大典》中《人民萬歲》這兩首經典影視音樂也將再次喚起觀眾的愛國記憶。

話劇《洋麻將》

演出時間:8月8日-8月20日

地點:首都劇場

由濮存昕、龔麗君主演的話劇《洋麻將》將於8月8日作為劇院正式演出重啟的首部復演作品登台,作為北京人藝的代表作品之一,《洋麻將》曾在80年代由夏淳導演,於是之、朱琳以及謝延寧共同演出,被引為一代經典。

“粉墨人生”

國家大劇院京劇名家名段薈萃

演出時間:8月9日

地點:國家大劇院戲劇場

“粉墨人生”國家大劇院京劇名家名段薈萃,特邀北京京劇院知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參加演出,譚孝曾、王蓉蓉、杜鎮杰、李宏圖、遲小秋、朱強、張慧芳、胡文閣、 方旭、尚靖雅、 鄭瀟等名家齊聚國家大劇院,演繹十余段經典劇目名段,為現場觀眾獻上一台精彩紛呈、經典集萃的京劇盛宴。

紀念徽班進京二百三十周年

流派經典劇目展演

演出時間:8月10日-8月25日

地點:北京長安大戲院

為紀念徽班進京230周年,北京京劇院策劃推出了覆蓋全年的“流派經典劇目展演”活動,8月10日起將展演11場經典劇目,為觀眾獻上豐富的視覺盛宴。

大型奇幻舞台劇《猴王·花果山》

演出時間:8月11日-8月12日

地點:國家大劇院台湖劇場

大型奇幻舞台劇《猴王·花果山》由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全新演繹,該劇將孫悟空這一被神化了的英雄人物,還原為令孩子們倍感親近的少年石猴形象。從2008年首演至今已上演200余場,還榮獲了中宣部頒發的“五個一工程獎”。正值暑期,帶著孩子來一場奇幻的“花果山之旅”吧!

話劇《豆汁兒》

演出時間:8月14日-8月23日

演出地點:中國國家話劇院劇場

《豆汁兒》塑造出了極具北京特色的中國當代家庭,用吃食說人情,以人情傳溫度。在悲喜交織的生活場景中,蘊含著中華民族傳統而深遠的文化內涵。

原創評彈劇《醫聖》

演出時間:8月19日-8月20日

地點:上海大劇院

從古至今抗擊瘟疫的戰斗中,中醫人始終沖鋒在前,肩挑家國與民族的存續。評彈劇《醫聖》由上海評彈團歷時半年精心打造,《醫聖》把劇的概念融入到評彈之中,用全新的手法展現了長沙太守張仲景在1800余年前與疫病戰斗的精彩故事,反映了一代醫聖“妙手救民瘼,仁心濟蒼生”的不朽精神。

話劇《玩偶之家》

演出時間:8月25日-30日

地點:國家大劇院戲劇場

《玩偶之家》是“現代戲劇之父”易卜生最知名的代表作,自1879年哥本哈根皇家劇院首演以來,已成為世界各國戲劇舞台上常演常新的經典作品。全劇人物刻畫鮮明生動、戲劇情節嚴謹集中,戲劇張力豐富強烈,對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的歐美戲劇產生了深遠影響。

舞劇《朱鹮》

演出時間:8月27日-8月30日

地點:上海大劇院·大劇場

舞劇《朱鹮》是上海歌舞團精心打造、四年磨一劍的作品,首演於2014年。舞劇演繹了幸福、祥和的農耕田園生活畫卷,靈動婀娜、神態優雅的朱鹮之舞,婉約、美好的人鹮戀,壓抑、悲戚的“朱鹮之死”,人類反思后的朱鹮復蘇……一幅幅唯美恬靜的畫面,伴隨著悠揚的音樂,讓觀眾身臨其境。

話劇《比薩斜塔》

演出時間:8月27日起

地點:中國國家話劇院劇場

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話劇《比薩斜塔》首演於2016年,作為國家話劇院“2016秋冬演出季”首部新創小劇場話劇推出。該劇巧妙地將“比薩斜塔”這個意象暗喻婚姻生活,講述了在普通的一天,一個普通的家庭裡,一對普通的夫妻之間的一次決裂。

結語:文藝演出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極大地豐富著我們的內心世界。暑期過半,叫上三五好友,做好防護,預約購票,去劇院劇場邂逅經典作品,給心靈放個假吧!(綜合:中國新聞網、各劇院官網)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