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南派三叔入圍2020年度作協新會員名單

2020年08月21日08: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8月20日下午,中國作家網刊登了《中國作家協會2020年會員發展公示》。其中顯示,2020年中國作協擬發展會員663人。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因創作《盜墓筆記》系列而成名的作家南派三叔(本名徐磊)出現在這批新發展會員的名單中。

  據了解,中國作協2020年會員發展工作從2019年12月底開始,在征求團體會員意見和咨詢各文學門類專家意見的基礎上,中國作協書記處於8月20日進行審議並投票,擬發展會員663人。公示通告表示,如發現有涉嫌剽竊、抄襲他人作品等情況,請在公示期間向會員處如實反映並提供相關証據。

  據網上公開資料顯示,南派三叔於1982年2月20日出生於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2007年1月,他創作的《盜墓筆記》系列第一本出版,2011年12月《盜墓筆記捌》出版及至《盜墓筆記》系列九本完結,總銷量超過1200萬冊。

  另外,南派三叔於2011年創辦了《超好看》雜志並擔任主編。同年11月,成立南派三叔“漫工廠”工作室正式成立。當年,他以1580萬元的版稅收入榮登中國作家富豪榜第2位。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今年8月17日,南派三叔攜《盜墓筆記》系列劇《重啟之極海聽雷》主創團隊亮相杭州運河文化發布中心舉行主創見面會。《重啟》是南派三叔重新拿回版權后第一部影視化的作品,也是真正屬於他自己的第一部影視作品。(記者 張恩杰)

(責編:劉喆、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