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散文集《自由與向往》出版

2020年08月21日11:0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近日,敦煌文藝獎獲得者阿慈蘭若的散文集《自由與向往》出版,這是阿慈蘭若數十年散文隨筆創作的精選。

阿慈蘭若多年來執著於文學創作,觀山望海,賞花斗草,捕虫戲鳥,讀書品茶,修禪養性,他將這些體驗原汁原味的記錄下來,將獨特的人生經歷與禪者智慧融於其中,使他的散文讀來如清風拂面,清新別致,淡雅從容,體現出不一樣的美學和文學價值。

從作品內容來說,《自由與向往》是一本集愛與美,自然與人生,思想與人文關懷於一體的散文佳作,作品字裡行間折射著人性溫暖的光輝,尤其對生活滿懷的真摯熱忱,潤物無聲地潛入所思、所見的日常細微。

正如作者所言:我希望讀者朋友們讀完這部書的感受,可用四個字總結,那就是:愛與希望。

(責編:劉喆、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