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27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雲上”啟幕

2020年09月27日09: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27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雲上”啟幕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史競男)由國家新聞出版署、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作家協會、中國出版協會主辦,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第27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雲書展”26日正式開幕,古巴擔任書展主賓國。

  據主辦方介紹,為應對疫情常態化新挑戰,順應國際出版業發展新趨勢,創辦34年的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首次移師線上,將為國際出版界和廣大讀者打造一場集版權貿易、出版展示、文化交流、專業研討和閱讀推廣等功能為一體的大型國際文化“雲上”交流盛宴。

  與往屆相比,本屆“雲書展”有以下特點:一是緊扣書展貿易功能,開發首個線上圖書版權貿易平台Rights Link,滿足全年無限時的會展服務需求﹔二是開創國際出版交流新模式,全面應用5G等技術,打造全景展廳展示、專業活動、在線直播、線下展覽等多元文化活動,實現多業態融合發展﹔三是充分利用互聯網的互聯互通,通過與互聯網平台合作,提升專業人士和普通觀眾的參與度。

  截至9月25日,已有來自97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400家展商完成線上注冊,並上傳3.8萬余種中外版權圖書。其中,新展商數量達200家,國際出版50強中有25家注冊參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達31個。

  書展期間,將舉辦精品出版物展、北京出版高峰會議、古巴文化藝術展等700多場線上線下活動,深度研討行業發展,助力全民閱讀推廣。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