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木偶劇院十一公益專場《長城長》創新木偶舞台

2020年10月04日07:5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中國木偶劇院的大型新編原創木偶劇《長城長》“孟姜女的故事”,10月1日在中國木偶劇院大劇場首演,首演邀請了北京市一線抗疫及援鄂醫療隊的抗疫英雄們攜子女前來觀看,北京地壇醫院感染二科護士長王穎代表受邀醫護人員表達了感謝。

  演出前,中國木偶劇院的20多名演員手舉木偶在門口迎接觀眾的到來。《長城長》“孟姜女的故事”是劇院建院65周年之際,根據北京市文藝創作“一城三帶”的定位,以長城文化為創作主題打造的木偶劇,並獲得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19年度的資助。將“孟姜女哭長城”的民間傳說進行了改編,不再悲情,而是表達了民眾對和平美好生活的向往。

  該劇匯集了中國木偶劇院的精英創作力量,由中國木偶劇院藝術總監、第七屆國際中青年木偶技藝大賽導師王磊和第七屆國際中青年木偶技藝大賽金獎獲得者李雅茹領銜主演。劇中打破了傳統木偶劇平面化的舞台呈現,用花、羊、盾牌等表演元素替代了傳統擋板,對木偶舞台進行了創新性的呈現。同時劇中細膩的音效和傳神的木偶形象最大限度地把觀眾帶入劇情,感受動人的長城故事。

  演出現場,演員們靈活的木偶操縱,並配以形體動作,特別是“單手接飛叉”的絕活再現,令觀眾拍手叫絕。作為一出以木偶為特色的當代戲劇,演員與木偶之間默契互動,演繹長城腳下的情感故事,傳遞民族精神。據悉,該劇於十一期間連演6場。(記者 郭佳)

(責編:劉喆、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