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演技站“C位”,好演員才能就位

一影
2020年10月22日10:0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這張S卡對得起其他39個演員嗎”“節目不如改名叫偶像請就位”……近日,表演類綜藝《演員請就位2》播出,最出圈的話題卻不是演員的精彩表演,而是導師郭敬明給演技欠佳的年輕偶像發了一張S卡。

在節目中,S卡是對演員的最高評級。因此,有其他選手當即表示不解,並在台上發問:“給S卡的理由究竟是什麼?”節目嘉賓、演員李誠儒更是直言,“我不喜歡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各種作法”,一時間,相關話題“刷屏”熱搜。

隨著話題熱度而來的,還有網友對節目評選標准的質疑:將數量有限的S卡給表現不佳的演員,那其他好演員的機會是不是就減少了?競演的意義何在?這還能稱得上公平嗎? 

《演員請就位2》的節目簡介寫道:“集結國內最受關注的年輕優質演員……在每一次作品創作中,展現作為演員的能力與價值。”誠然,作為一檔表演類綜藝,真正被放在聚光燈下的應該是好演員和好表演。實際上,節目中確實也不乏精彩的表演片段,隻可惜,充滿爭議的話題喧賓奪主,這些精彩的表演並沒有成為節目最大的看點和觀眾的焦點。有網友“吐槽”:“本來是沖著專業表演和點評來看的節目,看了之后才知道為啥一些好演員會沒戲拍。”

近年來,一些流量明星的影視作品,口碑、票房“失靈”,同時表演類綜藝熱度居高不下,反映了廣大觀眾對好演員、好作品的期盼。然而,綜藝節目的碎片式表達以及傳播手段,或許能為一些選手贏得一時的關注,但如果后續沒有好作品作為支撐,也難以成就真正的好演員。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說到底,好作品才是演員的立身之本,好演技需要日積月累地打磨。表演類選秀節目,應該致力於發掘和培育好演員,並為好演員打造好舞台。而演員自身,需真正地扎根生活,潛心打磨演技,用心塑造角色,精益求精搞創作,這樣,演員的道路才會越走越寬。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