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傳統“二人台”與民間“二人轉”傳承與發展交流展演活動舉辦

2020年10月22日14:1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記者張賀)“中國民間文學大系出版工程社會宣傳推廣活動——傳統‘二人台’與民間‘二人轉’傳承與發展交流展演”活動近日在齊齊哈爾市富裕縣舉辦。

本次活動以“保護、傳承、發展、利用”為主題,特邀“六省一區”的傳統二人台與民間二人轉班社進行展演展示,以走基層進村社與民間小戲知識普及相結合、鄉村現場表演與線上傳播相結合、劇目展演與專家點評相結合、民間藝人示范表演與收徒傳藝活動相結合為主要形式,同時要求小戲劇目突出地方戲曲語言程式,體現區域民間藝術的傳統特色,現場使用傳統器樂伴奏,以保持二人台與二人轉真實完整的傳統風貌和民間風格。活動期間召開了座談會,與會專家深入探討北方方言區民間小戲留存現狀及傳承保護措施,研究傳統劇目在當今人文領域的傳承空間及發展途徑。

“二人台”與“二人轉”是流傳於我國北方多省區的代表性民間小戲劇種,是群眾喜聞樂見的娛樂形式。通過傳統“二人台”與民間“二人轉”傳承與發展交流展演及傳習研討等活動,以再現優秀傳統藝術的時代風採,展現民間“二人轉”“二人台”經典劇目的藝術魅力,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研究利用工作。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