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六屆中國詩歌節將舉辦 20條“詩歌之旅”精品線路等你打卡!

劉喆
2020年10月28日17:1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詩與遠方”,一起來打卡嗎?

11月1至7日,第六屆中國詩歌節將在四川省和重慶市兩地舉辦。今天,四川和重慶分別發布了10條“詩歌之旅”系列精品旅游線路,助推巴蜀文化和旅游走廊建設,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

“詩歌之旅” 凸顯文旅融合

川渝地區具有悠久的詩歌文化傳統,一大批詩歌巨匠都在這裡留下了不朽的名篇。

在今天舉辦的第六屆中國詩歌節新聞發布會現場,四川省發布了“詩意成都之旅”“詩仙詩聖之旅”等10條“詩歌之旅”精品線路,在線路的設計上,包含了代表性詩人、詩句等,凸顯了文旅融合和巴蜀元素。

重慶市發布了“詩詞朝聖之旅”“壯美三峽之旅”“游白帝彩雲,品千年詩城,覽世界奇觀天坑地縫二日游”“覽夔門雄魂、觀瞿塘奇景,白帝城一日游”“縉雲山北溫泉生態之旅”等10條“詩歌之旅”精品線路,游客可以沿著文人墨客的歷史足跡,領略新時代重慶的秀美風景。

在三峽之巔景區觀景台俯瞰瞿塘峽

同時,成都將舉辦“詩與遠方”民族管弦樂詩歌音樂朗誦會,重慶將舉辦“詩夢千年·兩江吟詠”活動、“山水有詩畫”音舞詩畫品鑒會等詩歌專場活動,邀請詩人、朗誦藝術家與當地群眾一起朗誦經典詩篇,歌詠新時代建設成就。

雙城聯動 打造詩歌“盛宴”

據悉,第六屆中國詩歌節是中國詩歌節設立以來首次由兩地聯合舉辦,期間將舉辦三大類、十余種活動。

11月1日,四川省成都市將在杜甫草堂浣花溪舉辦開幕式和文藝演出,主題為“長風破浪會有時”。11月7日,重慶市將在南岸區彈子石廣場舉辦閉幕式和文藝演出,主題為“直挂雲帆濟滄海”。期間川渝兩地將舉辦詩歌論壇,詩歌採風、交流、創作活動和詩歌傳誦活動等。

同時,川渝兩地將充分利用互聯網,舉辦“全民詩歌”影像征集活動、詩歌大講堂、詩歌快閃、詩歌研學等群眾性詩歌文化活動,推動兩地社區互動、全民讀詩頌詩,進一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全社會營造“誦詩、愛詩、樂詩”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第六屆中國詩歌節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作家協會、四川省人民政府、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詩歌節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作家協會聯合省級地方人民政府主辦的國家級文化活動,是目前國內最高規格的詩歌藝術盛會。中國詩歌節每3年一屆,自2005年以來,先后在安徽省馬鞍山市、陝西省西安市、福建省廈門市、四川省綿陽市、湖北省宜昌市成功舉辦了五屆。 

(責編:劉喆、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