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助力脫貧攻堅,《巴山歡歌》將巴中脫貧故事搬上舞台

2020年11月06日15:2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四川盤子《巴山新居我的家》。人民網 孟麗媛攝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孟麗媛)“白白的牆,青青的瓦,我家的房屋高又大﹔油亮的路,寬敞的壩,出門腳上不再粘泥巴……”11月5日晚,“新時代曲藝星火扶貧工程成果巡禮展演”巴中專場——《巴山歡歌》在北京二七劇場唱響,一首曲調優美的川腔盤子,唱出大巴山區群眾脫貧致富、搬進幸福新居的奮進樣貌。

據了解,此次巡禮展演巴中專場《巴山歡歌》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曲藝家協會主辦,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承辦。通過翻山鉸子、四川盤子、四川竹琴等深具秦巴地域文化特色的歌舞曲藝節目,展現出巴山地區干部群眾團結一心“摘窮帽”的奮進群像和巴山兒女“寧願苦干、不願苦熬”的精神風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作為革命老區和秦巴山區連片貧困地區,巴中在脫貧攻堅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巡禮展演巴中專場《巴山歡歌》不僅呈現了巴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建設川陝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示范區的奮進過程,更展現出曲藝助力脫貧攻堅的堅實力量。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