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六屆中國詩歌節在重慶閉幕

2020年11月08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屆中國詩歌節在重慶閉幕

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作家協會、四川省人民政府、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中國詩歌節在重慶市落下帷幕。據悉,第六屆中國詩歌節秉承“詩歌藝術盛會、人民群眾的節日”辦節宗旨,並採取雙城同辦的形式,11月1日在成都開幕,11月7日在重慶閉幕。

當晚,閉幕文藝演出《直挂雲帆濟滄海》由張國立擔任總導演,李福祥任藝術總監,分為《走進紅岩》《詩畫山城》《詩耀中華》《時代華章》四個篇章,將“兩江四岸”夜景文化的科技感和游輪倒影江面的景觀相結合,並以《川江號子》為串聯,打造出一台充滿詩意的文藝舞台。在閉幕式現場,千架無人機還在空中擺出“中國詩歌節”字樣。

此次閉幕式上,第六屆中國詩歌節組委會向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重慶市南岸區人民政府授予優秀組織單位獎牌。閉幕式上還進行了中國詩歌節節旗交接儀式,第七屆中國詩歌節將於2023年在河南省舉辦。

據了解,本屆中國詩歌節邀請了著名詩人、詩評家、學者及部分詩歌刊物主編舉辦了詩歌論壇,就“世界格局與本土寫作的美學轉化”“抗疫詩歌的時代擔當及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和“巴蜀文化、傳統資源與新時代創造”等主題在成渝兩地開展了學術交流和研討,成果結集編印《詩刊》特刊。

詩歌節期間,成都、重慶兩地還舉辦了詩歌論壇、詩歌採風交流創作、詩歌大講堂、詩歌沙龍、詩歌快閃、民族管弦樂詩歌音樂朗誦會等主題活動,以此推動詩歌發展。四川省、重慶市還發布“詩歌之旅”系列精品旅游線路,展現巴蜀特色,助推巴蜀文化和旅游走廊建設,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

據悉,中國詩歌節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作家協會聯合省級地方人民政府主辦的國家級文化活動,是目前國內規格最高的詩歌藝術盛會。第六屆中國詩歌節在成都、重慶兩地舉辦,落實了黨中央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決策部署,以文化繁榮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賦能助力。(韓璐 李綠桐)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