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J.K.羅琳新書《伊卡狛格》舉辦北滬深三地同步首發儀式

2020年11月11日08:30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11月10日,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引進的J.K.羅琳新作《伊卡狛格》舉辦北滬深三地同步首發儀式。19點18分,三地嘉賓准時連線,共同揭幕新書,開啟羅琳的童話世界。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岩為首發式致辭,人民文學出版社社長臧永清、總編輯應紅與黨委書記張賢明分赴北京、上海、深圳會場為新書揭幕,圖書責編王瑞琴、馬博,譯者馬愛農與嘉賓、讀者、媒體共同慶祝、共同解讀羅琳新作。

  疫情中的慰藉

  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逐漸席卷全球。受到疫情影響,越來越多的兒童、父母和監護人不得不實施居家隔離。為了讓居家的人們能夠驅趕寂寞、獲得歡樂,“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的作者J.K.羅琳公布了一個她私藏多年的全新原創故事《伊卡狛格》,並在全球范圍內進行免費網絡連載。J.K.羅琳還將把本書銷售獲得的版稅捐贈給相應的組織,來幫助全世界受到新冠病毒影響的人們。

  《伊卡狛格》是羅琳十多年前創作的故事,在自己的孩子每晚睡前,她會把這個故事講給他們聽。這是一個發生在想象國度的兒童故事,內容並非“哈利·波特”系列與羅琳其他故事的延續,故事背景也有巨大變化,但其中仍然蘊藏羅琳作品常見的主題,如陰謀、冒險、正義,並且充滿羅琳式的幽默和懸念。因此,雖然故事的目標讀者是7到14歲的少年兒童,但與羅琳其他的作品一樣,成人在其中自能讀出另一層滋味。

  北滬深三地連線,同步揭幕新書

  北京站設在RDV書店SKP-S店,國際兒童讀物聯盟主席張明舟、著名作家江南擔任嘉賓。活動中,馬愛農老師就翻譯《伊卡狛格》與“哈利 波特”系列的同與異和讀者分享了她的思考與嘗試﹔責編馬博老師結合自己的編輯體驗介紹該書的內容特色與親子分享的樂趣。

  上海會場設在上海最高的書店——朵雲書院,世紀出版集團總編輯王為鬆為活動致辭,兒童文學作家、評論家梅子涵擔任嘉賓。作為兒童文學的領軍人物,梅子涵從兒童文學創作、出版、推介等角度對《伊卡狛格》進行了多維解讀,專業、深入而生動的講述帶領讀者認識了這本書的內容、作者以及《伊卡狛格》是如何走進中國。活動中各位嘉賓為插畫作者頒獎的環節將當晚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深圳會場設在深圳書城中心城。人民文學出版社社長助理宋強向讀者介紹了《伊卡狛格》的故事與閱讀特點。在場的3對讀者進行了親子片段朗讀,繪聲繪色的演繹讓全場讀者仿佛置身《伊卡狛格》的情節之中。(記者 張杰)

(責編:韋衍行、劉穎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