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海南五指山市文旅推廣優秀方案征集活動啟動

2020年11月17日20: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16日,以“巍巍五指,南海之巔——海南十大第一”為主題的五指山市文旅推廣優秀方案征集活動啟動發布會在北京舉行。

活動由中國報業協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共同指導,五指山市委、市政府主辦。

中國報業協會秘書長袁永軍致辭。活動方供圖

發布會上,中國報業協會秘書長袁永軍表示,面對積極融入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的發展契機,五指山市具備得天獨厚的生態和文化資源優勢,具有廣闊的文旅發展前景。

在此次活動中,中國報業協會將提供媒體融合、文化創意、整合傳播、智庫等方面的資源支撐,進一步促進提升五指山市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傳播五指山好聲音,展示五指山好形象。

身著當地民眾服飾的五指山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楚蝶介紹五指山市旅游整體情況。活動方供圖

“五指山市美景遍地,但也存在文旅品牌域外知名度、辨識度相對較低的短板,給人一種‘養在深閨人不識’的感覺。”身著當地民眾服飾的五指山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楚蝶介紹了五指山市旅游整體情況。

她說,“五指山市不僅旅游資源類型豐富而且這些旅游資源各屬不同類型,自然與人文資源相互輝映,完美組合,可開發探險漂流旅游、休閑度假、康體養生、森林生態、民俗旅游、科普教育、紅色旅游等多種旅游產品,而這些旅游產品的組合度很好,可組合成為自然和人文相結合的綜合性旅游產品群,使五指山市的旅游可賞、可游、可玩、可住、可學、可體驗,極具趣味性、知識性和可參與性,也使五指山市易於實現旅游資源的開發價值,從而避免單一旅游產品開發帶來生命周期過於短暫的問題。”

活動組委會辦公室主任、中國報業協會品牌推廣部主任徐文君向大家介紹本次活動時表示,五指山市文旅推廣優秀方案征集活動以“巍巍五指,南海之巔——海南十大第一”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挖掘和利用好五指山市文化旅游資源價值優勢,深入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助力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實現生態環境保護與文化經濟發展的雙贏目標。

征集活動評審專家常克仁介紹,諸位專家評審將通過實地考察、線上評審、視頻評審以及12月20日的現場評審,公平公正選出好的作品、好方案,本著創新第一、落地第一原則,我們將從眾多候審方案中優中選優、精挑細選,評選出最佳方案。(完)

(責編:劉穎穎、韋衍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