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漢語盤點2020”年度字詞揭曉

2020年12月21日16:1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圖片觀看“漢語盤點2020”揭曉儀式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孟麗媛)12月21日上午,由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商務印書館、人民網、騰訊公司聯合主辦的“漢語盤點2020”揭曉儀式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1號演播廳舉行。“漢語盤點2020”年度字詞正式揭曉,“民”“脫貧攻堅”“疫”“新冠疫情”分別當選2020年度國內字、國內詞、國際字、國際詞。

揭曉儀式上還陸續發布了2020年度十大流行語、十大新詞語和十大網絡用語。

2020年度十大流行語為:新冠肺炎、抗疫、復工復產、民法典、網課、雙循環、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抗美援朝70周年、六穩六保、嫦娥五號。

2020年度十大新詞語為:復工復產、新冠疫情、無症狀感染者、方艙醫院、健康碼、數字人民幣、服貿會、雙循環、天問一號、無接觸配送。

2020年度十大網絡用語為:逆行者、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帶貨、雲監工、光盤行動、奧利給、好家伙、奪冠、不約而同、集美。

(責編:孟麗媛、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