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大劇院“冬日之約”系列——《北京大合唱》

2021年01月16日15:3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1月16日19:10,國家大劇院“冬日之約”系列——“北京大合唱:張藝與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音樂會”直播活動開啟。知名指揮家張藝執棒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與女高音歌唱家李欣桐,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張文沁、孔迪,男高音歌唱家梁羽豐、王沖,女中音歌唱家陳冠馥,男中音歌唱家王海濤,青年戲曲演員王超,西河大鼓表演者趙寧以及知名配音演員趙嶺共同演繹交響合唱《北京大合唱》。

《北京大合唱》由作曲家唐建平、孟衛東和劇作家鄒靜之共同創作,主要介紹中軸線上的歷史建筑及周邊人文風情,展現了北京的文化內涵與時代精神,是一組既有極高藝術品質又易傳唱、接地氣的音樂作品。

在音樂會之前,主持人孔潔與孟衛東、唐建平及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副主席姜波共同為觀眾導賞。四位嘉賓登上位於中軸線的正陽門上,暢談《北京大合唱》的創作故事以及北京中軸線的人文風貌。

(責編:劉穎穎、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