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21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上線

2021年01月21日10:2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劉穎穎)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主辦,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協辦,多家網絡平台參與的“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於1月20日正式啟動上線。

春節、元宵節是中國人民的重要傳統節日,2006年,春節、元宵節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以下簡稱“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我國與春節、元宵節相關的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有200多項,如龍舞、獅舞、年畫、剪紙、抬閣、燈會、廟會等。每年春節、元宵節也是全國各社區、鄉村開展非遺展示展演和民俗活動的重要時間節點。

據悉,活動以線上形式開展,支持各地以系列短視頻、直播等方式,對各地符合當地疫情防控規定、可以在當地舉辦的民俗活動,從籌備到進行的全過程及相關年俗場景進行拍攝記錄,上傳至平台活動專區集中展播,並支持網友參與拍攝上傳、互動交流。各省(區、市)均嚴格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本地區“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及應急預案等。

目前,各網絡平台的“視頻直播家鄉年”展播專區已正式上線,並推出了與“年文化”相關的話題、直播等活動。通過本次活動,展示植根中國大地上豐富獨特的非遺,讓人們在網上感受家鄉的味道、過年的味道,展現歡樂喜慶過大年的濃厚氛圍。

(責編:劉穎穎、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