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超17億!春節檔首日票房創歷史同期最高紀錄

2021年02月13日17:2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郭冠華) 2021年春節檔第一天,中國電影迎來“開門紅”。國家電影局13日下午發布數據顯示,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全國電影票房超過17億元,刷新了2019年創造的14.43億元的正月初一單日票房紀錄。

國家電影局數據顯示,正月初一全國票房全部由國產影片貢獻。單日票房前十名中,《唐人街探案3》以10億元位居榜首﹔《你好,李煥英》排名第二,斬獲2.89億元﹔《刺殺小說家》以1.36億元的票房成績榮獲第三名,《侍神令》《熊出沒·狂野大陸》《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洶涌》緊隨其后。

近年來,舉家觀影逐漸成為與吃年夜飯、逛廟會等傳統習俗並駕齊驅的“新年俗”,春節檔期電影市場釋放出巨大潛力。今年,涵蓋了喜劇、奇幻、動畫等多種類型春節檔電影強勢歸來,為觀眾獻上更加精彩的視聽盛宴,充分滿足了就地過年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多位業內人士表示,春節檔電影預售表現超出預期,為今年春節檔創下了良好開局。

“2021年春節檔影片類型豐富多元,可以滿足不同觀眾群體的多樣化、個性化需求。”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表示,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看電影成為了就地過年群眾主流娛樂方式之一,“春節檔票房值得期待”。

(責編:郭冠華、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