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快评:文化“蛋糕”全民共享--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快评:文化“蛋糕”全民共享

林  琳 

2012年11月07日16: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有人说,有文化的社会,幸福才更完整。

  风云激荡的10年,在文化改革大潮涌动之下,我国主要文化产品数量位居世界前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框架基本建成。这10年,是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比翼齐飞的10年,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齐头并进的10年。

  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到更加重视公益性文化事业,孕育成果是前提,全民共享才是目的。随着成千上万的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实现无障碍、零门槛进入,文化基础设施日益普及、文化“蛋糕”越做越大,群众品尝到的文化大餐也越来越多。

  自觉更自信,自信更自强。10年砥砺,中国已健步于文化大国到文化强国的大路上,文化的发展不再只是一个可量化指标的数字积累,更在潜移默化中让一个民族沐浴精神的滋养,让世人辨识出更加清晰的中国模样。

  展望下一个10年,文化之树将结出更多的硕果,不变的,将是继续观照人们的内心,激发社会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