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走出去” 如何与海外市场无缝连接--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电影“走出去” 如何与海外市场无缝连接

2012年11月07日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国电影票房总额达到了80.72亿元,同比增长了41.7%;全国新增影院379家,新增银幕1664块,目前全国影院数为3182家,银幕总数为10950块。”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在近日于北京大学举行的2012中国(北京)电影学术年会上,公布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最新情况。

  中国电影“走出去”

  如何与海外市场 “无缝连接”

  “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国电影票房总额达到了80.72亿元,同比增长了41.7%;全国新增影院379家,新增银幕1664块,目前全国影院数为3182家,银幕总数为10950块。”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在近日于北京大学举行的2012中国(北京)电影学术年会上,公布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最新情况。从这些增长数字中,我们足以看出中国电影取得的可喜成绩。但是放眼全球,在抢占国际市场的竞争中,国产影片的竞争力仍显不足。中国电影该如何应对国际挑战,更好地“走出去”,实现与海外市场的“无缝连接”?一系列问题引发了电影学术年会与会专家的深入探讨。

  出口产品呈菱形分布

  2002年,张艺谋的中国式大片《英雄》积极投放海外市场,不仅取得了较好的海外发行成绩,还获得了国外媒体的高度评价,被称为“一次成功的文化出口”。随后,《十面埋伏》《无极》《夜宴》等国产影片相继走出国门,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彰显了国产电影的不凡潜力。

中国电影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