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进:广播影视发展注重“五个坚持”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田进:广播影视发展注重“五个坚持”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2012年11月11日15:5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今天下午3时,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中外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志军,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赵少华,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进,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蒋建国介绍文化体制改革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十八大新闻中心网站、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进行现场直播。

  田进在介绍情况时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和国内的其他行业一样,广播影视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就都是巨大的。十年来着力实施广播影视村村通、户户通和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等重点惠民工程,有效地推进了广播影视公共文化服务城乡一体化的进程。广播影视在节目制作、传输覆盖、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广播影视作为十分普及的现代传媒和大众文化样式,在传达政令、发布信息、传播知识、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在工作当中注意把握这么几点:

  一是坚持导向为魂,我们始终坚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文化责任。牢牢把握正确的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二是坚持公益优先。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强化文化为民、文化惠民,努力实现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三是坚持品质至上。始终把提高质量放在重中之重,在保持数量稳定增长的同时,努力多出精品力作。

  四是坚持创新驱动。我们始终紧跟时代进步和发展趋势,积极地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技术,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五是坚持严格管理。我们始终做到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以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有效管理促进广播影视健康有序地发展。

  田进表示,党的十八大站在时代新高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吹响了新的号角。我们深信,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国家的广播影视将迎来一个新的更大的发展,也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煜婧、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