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播音界泰斗张颂逝世 李瑞英罗京周涛均为其学生

展明辉 张媛 萧辉 刘玮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前任院长、76岁的中国播音界泰斗张颂,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于昨日在北京去世。昨日上午,网络传出消息,中国播音界泰斗级人物张颂老师,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76岁。
2012年11月12日08: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简历

  张颂 1936年7月27日生于河北省易县,2012年11月10日逝于北京。1959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组任播音员,师从我国第一位男播音员齐越。1963年8月调任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开始播音教学生涯,1996年担任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是我国最早的播音主持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中青年老师基本为其弟子。张颂作为中国播音学学科体系的创立者,1994年编写出版了中国播音界第一本理论丛书《中国播音学》,此书问世标志着又一个新学科的诞生。

  声音

  寂寞是很锻炼人的,是成长的大好机会。寂寞可以让我安心地走自己的路,对于不好的现象、不同的观点,也可以理性地思考。

  数十年来,张颂一直用“甘于寂寞,志存高远”激励自己。

  张颂相关新闻:

(责编:温璐、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