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播音界泰斗张颂逝世 李瑞英罗京周涛均为其学生【5】

展明辉 张媛 萧辉 刘玮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前任院长、76岁的中国播音界泰斗张颂,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于昨日在北京去世。昨日上午,网络传出消息,中国播音界泰斗级人物张颂老师,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76岁。
2012年11月12日08: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李瑞英、罗京

  课上严师

  “极其严格,我们班同学有点不敢上他的课。” 学生王浩瑜记得,还没开学就听到了张颂老师冷峻严肃的传说,因此有点害怕。

  果然,课堂上的张颂确实不留情面,发现学生有问题,一定当面指出。

  一次,上课铃响过之后,一个学生匆匆走进教室。张颂问:“能说说迟到的理由吗?”学生说:“睡过了。”“请你回去继续睡。”从此,张颂的课堂上再没人迟到。

  王浩瑜当年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85级本科生,现在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

  2009年12月,王浩瑜出版了《跟我说普通话》。他记得,当时一直忐忑要不要告诉老师,一想到老师的严苛就发憷,“怕他骂我,怕哪儿没写好。”于是直到出版了才在扉页写上“献给敬爱的张颂老师”,张老师在收到书后,专门对王浩瑜说“非常有意义,我已全部通读”。

  1963年开始,张颂就在北京广播学院开始播音教学生涯。《新闻联播》从1978年诞生至今,播音员几乎全部出自于他们专业。李瑞英、罗京、张政、王世林、王雪纯、周涛、鲁健……都是张颂的学生。

  这里面,没人自称是“高徒”,但他的很多学生都承认,是当年这位严师,让他们有了今天的成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温璐、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