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播音界泰斗张颂逝世 李瑞英罗京周涛均为其学生【7】

展明辉 张媛 萧辉 刘玮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前任院长、76岁的中国播音界泰斗张颂,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于昨日在北京去世。昨日上午,网络传出消息,中国播音界泰斗级人物张颂老师,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76岁。
2012年11月12日08: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锱铢必较”

  在学生们眼里,张颂老师是个“锱铢必较”的人,“较”的是什么?是学生们的利益,和对年轻后辈的鼓励。

  王浩瑜记得,他在毕业论文中谈了自己对电视播音解说的看法,受到当时教研组一位思想保守老师的激烈抨击,这抨击,最坏的结果可能是论文通不过,甚至拿不到学位。

  张颂听说后,没有顾及同事情面,在给王浩瑜打分时,积极肯定了这位晚辈的见解。王浩瑜顺利毕业。

  今年春节后,张颂被查出患了癌症。王浩瑜回忆,当时,他正在创作《魅力中国话》,一天,他接到了老师的电话,“把书稿送来给我看看。”

  后来,王浩瑜从自己书的编辑那知道,张老默默写了篇序言,直接交到了出版社。

  王浩瑜知道,老师一直在挂念着他的学生们。

  2010年,江西电视台新闻播音员、2007年播音主持专业研究生翟量获得了金话筒的提名,在颁奖前,张颂认出了这位当年的学生。“老师特别把我拉到一边,让人特别温暖”。后来,在一些会议上张颂遇到翟量时,也总是鼓励他“节目做得不错”。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温璐、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