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播音界泰斗张颂逝世 李瑞英罗京周涛均为其学生【6】

展明辉 张媛 萧辉 刘玮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前任院长、76岁的中国播音界泰斗张颂,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于昨日在北京去世。昨日上午,网络传出消息,中国播音界泰斗级人物张颂老师,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76岁。
2012年11月12日08: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课外“慈父”

  张颂家的客厅墙壁上,一副对联写着:“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

  课上严师,课外“慈父”,是很多学生对老师的印象。那时,学生们吃饭没有油水,每到周末,张颂就请学生们到家里,想尽办法改善伙食,大伙一起包饺子。

  彼时,张颂夫妇和两个女儿还住在厂桥的平房里,面积约17平方米。

  真是“好吃不如饺子”,学生们都高兴。可是有段回忆,只有作为班长的王浩瑜知道:当时,老师的父亲已卧病多年,行动不便,老师收入微薄,平时在食堂吃饭时,都是多点几个包子,拜托王浩瑜吃过饭给他父亲送过去。

  “总能想起上学那会儿,在食堂里遇见先生给出早课的孩子们买早点,乐呵呵地抱着一堆肉饼豆浆的样子。”网友“小黑不穿鞋”回忆起张颂生前的点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温璐、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