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平安晋级获赞 三宝孙悦痛批常石磊--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直通春晚:平安晋级获赞 三宝孙悦痛批常石磊

蒲希茜

2012年11月12日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直通春晚:“好声音”平安晋级光头遭调侃

平安

  中新网11月12日电(蒲希茜) 《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昨晚迎来第一场12进6选拔,5个冠军选手、7个超人气选手“以硬碰硬”进行正面对抗。最后,平安、朱帅、刘威、陈宇胜、木江子组合、常石磊6名选手成功晋级,在观众支持的票数中,平安保持高人气排名第一,他的光头更是遭到评委的调侃,孙悦之称他特像葛优,“很喜庆”。

  本周起进入淘汰环节 场外投票不计入选手成绩

  本周竞唱的选手包括《声动亚洲》的常石磊、《中国好声音》的平安、《花儿朵朵》的汪小敏等12名唱将。

  12组选手以一首《相亲相爱》登台,精湛歌艺配合默契和声,瞬间炒热现场气氛,随后,董卿在隆重的音乐中登场。据她介绍,从本周起《直通春晚》会进入选手比拼淘汰环节,这场比赛是12进6的选拔,会有6组可以顺利晋级。

  本期节目邀请了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歌手孙悦、作曲家三宝担任评委。在投票细节方面,除评委外,还包括由港台媒体、网络媒体、唱片公司等作为代表的场内评审团,他们的投票也将大程度影响选手的去留。另外,在接下来的比赛,场外观众的投票不再计入选手的成绩当中,只能作为参考。

  平安第一轮PK得分第一 光头遭调侃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年冠军木江子组合率先出场,他们带来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赶马人》,蒋大为对他们能把民族歌曲和流行歌曲融合起来表示赞扬,但建议他们和声的点出的要准;《声动亚洲》的常石磊带来的一首《你快回来》,深情细腻的声音、真假音的完美换唱直接感染全场,但三宝认为他不要刻意学外国的强调,“要把中国字咬清了”;《中国好声音》平安在观众欢呼声中登台,一首《天天想你》掀起了小高潮,三宝表示听见他唱歌就高兴,孙悦更是称平安的光头特像葛优,“很喜庆”;《星光大道》张倩云演唱的《美丽的心情》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蒋大为更是连说7个“非常好”。

  在第一轮的PK中,平安无论在群众票数,还是评审团的分数都居首位,常石磊位于次位。

  第二轮PK:6名选手被淘汰

  据董卿介绍,第二轮比赛的规则是,12组选手中,得分前6名列为种子选手,后6位作为挑战选手按成绩排名抽签选择第二轮1对1的挑战顺序,并在前6名种子中择1挑战。6组选手一一厮杀后,经由媒体评审投票淘汰,最后6人胜出进入下一轮。

  经选手选择后,一对一挑战组合结果为:张圣启VS朱帅;刘威煌VS汪小敏;王芳VS陈宇;木江子组合VS张倩云;曾昱嘉VS常石磊;陈禹蒙VS平安。

  在这场淘汰赛中,每组选手在舞台上都秀出了个人特色,常石磊的《山楂树》虽然得到在场观众的欢呼,但三宝仍然对他改编歌曲表示不满,“不能乱转弯,把原来的魂都给变没了”,孙悦也建议他不能过于炫耀自己的技巧。

  平安的再次登场掀起了全场的高潮,一首《我》细腻婉转,声音稳定,气场强大,获得了评委的赞扬,但其对手陈禹蒙的《只爱高跟鞋》极有感染力,孙悦直言她跟平安对决,只是运气不好。虽然陈禹蒙遭淘汰,但她仍表示自己可以挑战平安感到很荣幸。

  最后,成功晋级的选手有:朱帅,刘威,陈宇胜,木江子组合,常石磊, 平安 。

  董卿主持再遭吐槽

  上周,董卿由于主持节目的风格“太正”的原因,被网友普遍认为缺少主持综艺节目的“活泛劲儿”:“一个选秀综艺节目被董卿主持出了春晚味,一点都不像综艺节目。”

  昨晚,虽说董卿努力让自己显得“综艺范儿”点,尽量配合评委开玩笑、互掐,可还是有网友认为她的主持太主旋律,有网友称“对她却有近似审美疲劳的感觉,对她的话多也不太欣赏”,还有网友称“董卿的主持,各种僵硬,各种冷场,各种硬挤评语”、“董卿是在主持青歌赛吗?”、“董卿说话有点语无伦次”,各种吐槽都有。

  但也有网友支持董卿,称喜欢看董卿与嘉宾互掐,更提建议称“如果加上个李咏或老毕,那就更值得期待了”。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