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现戏剧性一幕 木江子原创音乐受三宝盛赞--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直通春晚现戏剧性一幕 木江子原创音乐受三宝盛赞

2012年11月12日16:0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年度冠军木江子组合完美演绎打动评委,34票顺利晋级“直通春晚”比赛。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昨晚,云集了12家顶级综艺节目人气选手的“CCTV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 第一轮淘汰赛的首场比赛落下帷幕,比赛中出现了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冠亚军在舞台重逢,抽签在同一组pk,争夺上央视春晚的资格。最终木江子组合以自然之子的完美演绎打动评委,顺利晋级,而曾经在“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惊艳众生的“花腔农家妹”张倩云未能拿到晋级资格,憾别春晚。

    民歌选秀冠亚军再次同台PK

    熟悉今年选秀大战的粉丝们,一定不会惊讶于在几个选秀节目中看到同一个面孔。张倩云就是这样一个熟面孔。这位外表朴实、经常穿着一件红色花格子衬衫的“花腔农家妹” 曾经夺取过《星光大道》的月冠军,这次代表《星光大道》栏目参赛。而她为众多人知晓,是因为在广西卫视今年举办的全国首档新民歌选秀节目“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中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亚军。虽然在“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终极pk中败给“自然和声器”的云南原创组合木江子,位居第二。但是,她淳朴的外貌和未经雕琢的花腔女高音让不少人深深记住了这个“花腔农家妹”。

     此次“我要上春晚”的比赛,张倩云代表《星光大道》参赛,没想到在第二轮PK挑战中竟与曾经的战友兼劲敌木江子组合分在一组,再次面临残酷PK,争夺最后两个晋级名额。 “我要上春晚”的三位评委老师蒋大为、孙悦和三宝,显然更为青睐更具原生态特色的木江子组合,他们带来的两首民歌《赶马人》《月亮粑粑》,自然纯净的演唱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赞赏。最终木江子获得了评委的34票,张倩云落后8票,农家妹的“花腔”再次惨败于原创组合的“自然和声”,仿佛“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民歌选秀的终极pk再度上演,而结果又惊人地相似。

    12个王牌节目种子选手亮点不断

    继11月4日的首次团队亮首秀之后,昨晚的“直通春晚”比赛是12家电视台王牌综艺节目的种子选手的第一次正面交锋,刀光剑影,热闹非凡。《中国好声音》的人气选手平安以独特高音再次征服全场。昨晚的比赛是第一场12进6的淘汰赛,比赛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12名选手各自演唱,由明星评委打分;第二轮,比分靠后的6名选手挑选比分靠前的选手进行挑战,由6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评审投票表决,挑战成功即晋级,失败则惜别舞台。

    《中国好声音》的人气选手平安以独特高音在第一轮演唱中即摘得最高分,接着在第二轮PK中守擂成功,顺利晋级。东方卫视《声动亚洲》的人气选手常石磊同样不负众望顺利晋级。《花儿朵朵》选送的美女选手汪小敏,则在第二轮PK中惜败来自香港无线电视台《超级巨声》的刘威煌,无缘春晚。

     木江子原创民族音乐受三宝盛赞

    木江子组合因其独特的原创风格和动人的和声曾被导师高晓松力捧,如今担纲“我要上春晚”评委的著名音乐人三宝,在听到木江子组合的两首原创歌曲后,也同样不加掩饰地表达了对木江子的喜爱,称很喜欢他们写的原创歌曲,同时也称赞他们敢于在比赛中坚持演唱自己的原创曲目,独树一帜。木江子组合的首轮个人展示曲目《赶马人》和第二轮挑战曲目《月亮粑粑》都是原创,原生态的民族曲风与现代流行元素的结合,让人耳目一新。作为首轮第一组出场的选手,五位帅小伙气场强大,相当压得住场。他们也是本场比赛中唯一一组演唱原创歌曲的选手。

    另外两组选手将迎战“直通春晚”

    此次参与“直通春晚”比赛的另外24名选手,将通过接下来的两场12进6的比赛,争夺进入下一轮比赛的名额。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选送的另外两组人气选手赵文和赵羽韦晴晴组合,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迎战,木江子的胜出无疑给了他们巨大的鼓励。据悉,此次“我要上春晚”的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产生的3名选手将直通春晚,登上梦寐以求的春晚大舞台。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