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李宇春合作《刀锋偏冷》 双双献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周杰伦李宇春合作《刀锋偏冷》 双双献唱

2012年11月15日07: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12月8日晚,“感恩5000万群星咪咕汇”第六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盛典咪咕汇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揭开闪亮的面纱。


 

  ■“感恩5000万群星咪咕汇”第六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盛典咪咕汇系列报道
  12月8日晚,“感恩5000万群星咪咕汇”第六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盛典咪咕汇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揭开闪亮的面纱。已经公布的明星阵容里,35组顶尖艺人不仅会亮相红毯秀、颁奖典礼,还会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唱会。特别让人期待的是周杰伦与李宇春这个新鲜组合,两位歌手惺惺相惜,终于因为电影《血滴子》而促成了首度合作,两人又恰好同时亮相蓉城舞台。周杰伦谱曲、李宇春深情演绎的这首《刀锋偏冷》,也成为12月8日最受期待的备选曲目之一。
  本报与主办方联合推出的——“粉丝团口号大甄选”活动,受到了粉丝们的疯狂追捧,三甲PK也进入了最紧张刺激的冲刺阶段。本周日,第一波投票活动就将结束,抓紧最后机会获赠盛典当晚的门票及观摩红毯秀的机会,登录:“华西都市网”www.huaxi100.com/ thread-1830433-1-1.html参与PK赛投票。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开通了另一条抢票通道:http:// mclub.10086.cn/thread-38388144 -1-1.html,机会多多,只需轻点鼠标,就能与偶像面对面。
《刀锋偏冷》让歌迷想哭
  周杰伦与李宇春合作会撞出怎样的火花?也许在过去,你会觉得很难想象,直到两人最近因为电影《血滴子》而首度携手,周杰伦谱曲、李宇春演唱了主题曲《刀锋偏冷》。
  对此,《血滴子》的导演刘伟强甚至笑言:“作为全亚洲最好的男女歌手,倘若再不合作就末日了!”据悉,在周杰伦成为《血滴子》的第一位观众,看过剪辑出的精华章节后,便拉上好友方文山,数天之内“交货”。这首歌沿用周杰伦和方文山的黄金组合,悠长旋律勾勒出电影孤寂而悲凉的画面,又在导演刘伟强苦心“撮合”之下,交由李宇春演唱。在李宇春的武汉个唱上,她首次演唱了这首歌,现场歌迷大呼过瘾,最大的感受便是听了这首歌,特别想哭,更感慨两人的合作,居然比很多人都完美。《刀锋偏冷》的音乐制作人陈光荣,三年前曾和李宇春合作,让初涉电影银幕的李宇春为《十月围城》献唱主题歌《粉末》。三年后再度合作,陈光荣感叹道:“李宇春越来越成熟了。她在录音感情技巧处理上,层次丰富,声音动人,令人惊喜。她的演唱,唱出了电影里穆森的孤寂与无奈。”
  “咪咕汇”是两人合作《刀锋偏冷》后的首次同台,他们会合唱?还是周董钢琴伴奏?又或以另外惊喜的方式出场?一切都会在12月8日揭晓。
  据了解,周杰伦本人的新专辑也确定在12月12日推出,周董会不会在成都提前曝光新歌,也吊足了歌迷的胃口。与此同时,最近推出新专辑的张杰也会在当晚亮相,天娱传媒强势推出他的首张翻唱专辑《那些和我们打过招呼的爱情》,收录了跨越十四年的十首经典作品,在张杰独特的声线之下成功重新赋予了完全不同于原唱的意境。
口号PK最后倒计时
  为了能让更多的粉丝们能在12月8日晚在“感恩5000万群星咪咕汇”第六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盛典咪咕汇与自己喜爱的偶像亲密接触,本报联合主办方推出了创意口号甄选活动,甄选出来的13个口号,正在接受大众评审的网络投票,最终三甲将获赠数量不等的盛典当晚门票及观摩红毯的机会。
  这周日,第一波的投票活动就将结束,最后的倒数四天必将出现激烈的比拼场面。截至目前,暂时进入三甲行列的是张靓颖、韩庚、李宇春的口号。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粉丝们之前的厮杀越演越烈,票数变化的波动很大。前日张靓颖的口号还是1万多票,截至昨日下午发稿时,张靓颖粉丝团的口号“咪咕音乐行,倾听张靓颖”票数就已经高达33706,仅仅一天的时间就长了2万多张票,速度惊人,目前已经反超前日排行第一位的韩庚,暂居第一。不过,韩庚以32191的票数紧随其后,两人的票数咬得非常紧。看来,“凉粉”和“庚饭”们为了与偶像在12月8日成都体育中心不见不散,拼了!另一个票数增加很快的是许嵩的口号“音乐纯粹,爱V绝对,声动咪咕,畅响许嵩”,目前已经有16695票,与前日相比,票数增长了大概一万张左右,或将成为另一个黑马。各个粉丝团都在用不同程度的速度加入到投票的行列中,但是速度慢的粉丝们要注意了,创意口号PK赛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再不加快你们的速度,你与偶像同度盛典的机会就要白白流失了。想要把握这个好机会,那就全靠自己的努力了,粉丝团们,不能再等了!
  
助力粉丝咪咕行,华西六大平台帮你拉票
  “四川移动咪咕汇”创意口号大PK投票活动已进入白热化状态!各大粉丝团都想在12月8日到现场给偶像加油呐喊,使出了浑身解数积极为偶像投票拉票。为了让各大粉丝团能更有效的进行拉票,六大平台今日起将向粉丝们特别开放,助你来拉票,给力咪咕行!
  今日起,各位粉丝可登录华西都市网(www.huaxi100.com)娱乐频道,在“明星八卦”版块发布与偶像的故事、追星历程、你和Ta的各种感人瞬间。只要你的经历够动人、故事够曲折,就有机会在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网首页、华西都市报微博、华西明星会客厅微博、华西都市网微博、华西都市网娱乐频道首页等六大强势平台得到全方位展示。只需要轻点鼠标,就可能让你与偶像的故事让数百万人知晓!这可是绝佳的拉票以及宣传机会,各位粉丝们,火速行动起来吧!(记者伍翩翩 实习生赵婷婷 姜念月)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