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那英退出后 《中国好声音》需更好导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欢那英退出后 《中国好声音》需更好导师

李龙登

2012年11月15日08:18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好声音》无疑是今年最为火爆地方综艺节目。在中国电视史上,可能也没有《中国好声音》这样强大的评委(导师)阵容,把刘欢、那英、杨坤、庾澄庆这四位均登鼎天王天后的人物放在一个节目中,这实在是分量太重了。有网友甚至形容他们四人加起来起码算是1.5个国宝级艺术家。据媒体报道,仅导师的费用就占去了2000万,而这些导师绝对不是选秀节目中的“评委”,他们四人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聆听、点评,甚至带领队伍亲自亮嗓“参战”。

  与以往的选秀节目会请来一些“非音乐界人士”不同,《中国好声音》的四位评委都是“久经沙场”的资深音乐人,杨坤、那英、刘欢、庾澄庆,无论从专业水平还是资历上讲,他们可以算中国音乐的“引领者”。

  《中国好声音》节目的火爆带动了浙江卫视的收视率,带红了参赛选手,转动了坐在《好声音》评委席上四位导师的“钱途”,当然还有节目中“无处不在”的冠名商某品牌凉茶。

  尝到甜头的浙江卫视在第一季《中国好声音》顺利闭幕后,即将筹划新一季的开始。到了第二季,四位导师的去留自然成为不少人最关心的问题。近日有消息称,继刘欢退出后,导师那英也将退出第二季的《中国好声音》。据悉,节目组已经开始考虑接替那英的人选,目前网友呼声最高的是王菲。但由于王菲很少参加综艺节目,所以现身节目的可能性很小。也有知情人士爆料,黎明、费玉清、张惠妹、刘若英、陈慧琳、周杰伦、孙燕姿等“天王”、“天后”也都在“候选人”之列。目前导师人选还有待进一步筛选。

  作为一名电视观众,笔者实在不敢妄自菲薄网传《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新“天王”、“天后”级评委(导师)水准。但是笔者认为,《中国好声音》如果想要更多拥有着好声音的草根歌手通过导师评委的指点而发挥更好水平的话,导师水准的筛选显得尤为关键和重要。我们期待《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带给我们听觉上的享受,同时更期待好导师带来专业点评的震撼。李龙登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