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陈数遇丑男林永健 《天真遇到现实》掀再婚话题--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美女陈数遇丑男林永健 《天真遇到现实》掀再婚话题

以“情感世界幸福中国”为频道口号的江苏卫视每年都为观众奉献不少精品都市情感剧。2013年1月1日江苏卫视开年大戏将播出都市情感剧《天真遇到现实》,在“裸婚”、“夹板男”话题后延续“再婚”话题。
2012年12月26日07:2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以“情感世界幸福中国”为频道口号的江苏卫视每年都为观众奉献不少精品都市情感剧。2011年江苏卫视推出《裸婚时代》,关注年轻人结婚话题,2012年推出《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关注小夫妻婚后生活,均成为当年的都市情感剧“收视王”。2013年1月1日江苏卫视开年大戏将播出都市情感剧《天真遇到现实》,在“裸婚”、“夹板男”话题后延续“再婚”话题。

  2013年江苏卫视开年大戏《天真遇到现实》,没有选择在目前热门的婆媳、女婿等话题上做文章,而是将情感话题升级为“再婚”,把目光投向了再婚群体。林永健饰演的郑现实和陈数饰演的杨天真都是离异人士,杨天真还带着女儿虫虫艰难度日。天真送被逃逸车辆撞晕的老人去医院,却被家属认定是肇事人,遇到大学同学郑现实给她作证,两个离异人士之间的恋情就此展开,这段恋情遭到了现实家人的反对,现实和天真先斩后奏,直接领了结婚证,但是家人的阻挠反而愈演愈烈,甚至把这对再婚夫妻逼到离婚的境地。

  天真和现实两位主角的名字也颇有寓意,陈数饰演的杨天真,性格也一贯“天真”,总是怀着纯真的心做好事,而林永健饰演的郑现实,背后则是一群非常现实的离婚男家长和家庭成员,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再婚”这个议题的社会现状。

  《天真遇到现实》的导演刘新,是影视圈里少见的“演而优则导”。9岁从影,参演了《一盘没下完的棋》,之后考入中央戏剧学院,2000年独立执导,第一部导演的影片是《拯救爱情》,被列为当年十部新锐导演作品之一。2001年底和江平联合导演电影《真情三人行》,获得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等中外各类电影奖项11个,并和江平同获中国文化奖最佳电影导演奖。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