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无泪》袁姗姗首挑大梁 "孝庄"更爱多尔衮--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美人无泪》袁姗姗首挑大梁 "孝庄"更爱多尔衮

一部《宫锁心玉》捧红了杨幂,紧接着第二部《宫锁珠帘》让大家记住了精灵古怪的袁姗姗。她在剧中经历的爱情也让人揪心,面对皇太极的无情与多尔衮的深情,袁姗姗坦言:“如果在现实生活中让我选,还是多尔衮这样的男孩子更吸引我。
2012年12月24日07: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山河恋美人无泪》剧照

  一部《宫锁心玉》捧红了杨幂,紧接着第二部《宫锁珠帘》让大家记住了精灵古怪的袁姗姗。这次于正工作室出品的新作“美人”系列三部曲之《山河恋美人无泪》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大家熟悉的袁姗姗又回来了,并且在剧中饰演孝庄文皇后大玉儿,从14岁的天真烂漫到历史上有名的贤后,袁姗姗首次挑战如此大的年龄跨度。她在剧中经历的爱情也让人揪心,面对皇太极的无情与多尔衮的深情,袁姗姗坦言:“如果在现实生活中让我选,还是多尔衮这样的男孩子更吸引我。”

  剧中袁姗姗从孝庄14岁一直饰演到老年,袁姗姗还是首次尝试如此大的年龄跨度,这对她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年轻时候的大玉儿和我现在的年龄差不多,所以演起来比较顺利。”即使是14岁时的大玉儿对袁姗姗来说也并不是难事,毕竟袁姗姗也曾有过14岁天真无邪的时光,揣摩起来毫不费劲,但是老年孝庄就有些难度了:“因为没有经历过,我觉得不仅要在妆容上有变化,步伐和说话语气也是要不一样的。”

  作为一部爱情古装剧,大玉儿的爱情故事也有浓墨重彩,剧中大玉儿经常在想,如果她首先遇见的是多尔衮,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14岁时皇太极救了落入水中的大玉儿,从此这个男人住进了大玉儿的心里,她生命中的另一个男人多尔衮则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出现,他更像是大玉儿的冤家,两人在打打闹闹中暗生情愫,这份感情大玉儿却在很久以后才发现,袁姗姗说:“皇太极是大玉儿的英雄,多尔衮是大玉儿的朋友。”

  就像很多爱情故事一样,和英雄相爱总是阻碍重重,朋友却会让人记一辈子,大玉儿也落入“俗套”,皇太极并不爱她,娶她仅仅因为她是“吉星”,相反多尔衮却在默默坚守这份感情,并在大玉儿有困难的时候倾其所有地帮助她。多尔衮的深情打动大玉儿的同时让袁姗姗也十分感动,袁姗姗表示:“如果在现实生活中分别遇见皇太极和多尔衮这两种不同类型的男生,一定是多尔衮这样的男生更加吸引我。”

  (记者 张漪)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