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母女》拍得280余万 原估价为1至2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漫画《母女》拍得280余万 原估价为1至2万

2012秋拍,京城各大拍卖公司在调整之年遭遇总成交额腰斩局面,但日前在杭州结束的西泠印社秋拍却取得85.7%的较高成交率。京城秋拍成交总额遭遇腰斩,西泠拍卖总经理陆镜清称这一现象并没有出现在西泠秋拍中。
2013年01月05日13:57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12秋拍,京城各大拍卖公司在调整之年遭遇总成交额腰斩局面,但日前在杭州结束的西泠印社秋拍却取得85.7%的较高成交率。其中,漫画首次引入西泠大拍中,一幅佚名画家所绘漫画《母女》以281.75万元成交。

  《母女》估价为1万元至2万元。现场从1万元起拍,经过84轮竞价,最终以281.75万元成交。据介绍,这幅作品虽未署名也无落款,但从其绘画风格来看似黄土画派创始人、曾任中国美协副主席刘文西的早期作品,画面内容是特殊时期探索农业问题、寄托生产希望的缩影。

  京城秋拍成交总额遭遇腰斩,西泠拍卖总经理陆镜清称这一现象并没有出现在西泠秋拍中。记者了解到,西泠印社2012秋拍总估价为5亿多,最终总成交额7.16亿,总成交率85.7%。同比去年秋拍10.34亿也有所下滑,但从目前已公布的秋拍结果来看,西泠秋拍的总成交率在国内大型拍卖会中居首位。对此,陆镜清告诉记者,成交总额只是一个方面,从秋拍结果,拍品整体价格要远远高于去年秋拍,除了这幅《母女》外,董寿平、关良等作品价格也比去年高。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