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未播先售成香饽饽 单集价格超4万美金--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舌尖2》未播先售成香饽饽 单集价格超4万美金

任翔

2013年01月06日13: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华西都市报:

  “半夜看得我想舔电视屏幕”,《舌尖上的中国2》一个半合成的预告片,已让吃货蠢蠢欲动。实际上,《舌尖2》未开播已提前预售,单集价格将超过4万刀(美元的英文是dollar,首音字母发音近似中文的刀,很多年轻人爱使用美刀,来代替美元。)

  昨天,一段名为《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舌尖2》)的视频预告片在网上曝光,吃货们开始兴奋,好奇《舌尖2》的进度。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该段视频实际上并非《舌尖2》的宣传片,新一季还未开拍。至于何时开播?则要等到今年年底。因为第一季的火爆,目前《舌尖2》还未开播已经提前预售,单集价格将超过4万美金一集。

  二季曝光?澄清:目前还未开拍

  一部《舌尖上的中国》成为去年全国吃货们趋之若鹜的电视盛宴,昨天一段名为《舌尖2》的宣传视频在网上流传,在三个连接紧凑的热气腾腾面食画面之后,经典的五花肉海报出现,字幕上打出“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莫非《舌尖2》早已秘密开拍,即将播出?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央视纪录片频道求证,宣传王小姐回应:“这不是《舌尖2》的宣传片,只是我们第二季有一些赞助商合作,他们用了第一季的视频内容,来做自己的宣传推广。”据王小姐介绍,第二季目前还未开拍,下周才将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届时陈晓卿将揭晓第二季的内容,至于何时开播,吃货们可能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了。王小姐介绍:“预计会拍一年,播出可能会到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开年了。”

  销售已启动单集将超4万美金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也采访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代理部副总经理程春丽,对方介绍实际上在上个月刚结束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舌尖2》已经成为香饽饽,提前启动版权销售:“在影视节上,我们已经把《舌尖2》销售的信息透露给了我们的客户。实际上在他们购买第一季的时候,绝大多数都表示一定要把第二季留给他们,在当地独家播放。”

  程春丽介绍,舌尖第一季已经创下单集4万美金(约25万人民币)的销售纪录,目前已经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覆盖领域达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于介绍中国传统本土文化的纪录片来说,这算是一个突破,而且目前第一季的销售量还在增加。

  至于第二季,程春丽坦言一定会超过第一季的纪录:“我们接下来会在1月、3月、4月分别前往美国、中国香港、戛纳三地影视节,正式开始与客户签约。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单集价格,或者是销售量,都会超过第一季。”

  记者任翔

  立即评

  吃货们,请耐着性子等

  对于“舌尖”来说,第二季继续关注各地民间美食是肯定的。而对于陈晓卿来说,如何分配好各地的份额,具有代表性的美食,无疑是最大的难题。要知道,第一季因为四川美食介绍得不多,受到我们本地吃货的诟病。期待第二季节目的吃货们,耐着性子多等等,看看年底陈晓卿能端出怎样的菜品。

(责任编辑:覃巧云(实习)、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