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退出春晚真相曝光:因作品涉及"洗浴中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赵本山退出春晚真相曝光:因作品涉及"洗浴中心"

刘芬

“人生得意须尽欢,春晚少不了赵本山”。对于赵本山这次退出春晚,与他合作多年的御用编剧尹琪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赵老师确实尽力了。以往赵本山的小品要准备两个月,但这次他和御用编剧尹琪只剩下了20天左右的时间打磨剧本。
2013年01月22日13:50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人生得意须尽欢,春晚少不了赵本山”。 但是, 1月18日央视发声明,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这也让全中国众多的“本山迷”颇感失望。有报道称,本次央视春晚剧组与赵本山的主要分歧是作品中涉了“洗浴中心”这一休闲场所。这个话题对导演组来说有些敏感,但赵本山方面却不以为然。对于赵本山这次退出春晚,与他合作多年的御用编剧尹琪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赵老师确实尽力了。”

  据尹琪透露,早在2012年11月份的时候,赵本山就已经为央视春晚准备了两个小品本子。除了《中奖了》,还有另外一个题材的小品。但后来经过沟通后,赵本山决定用央视提供的小品本子,也就是最早媒体曝光的“感化小偷”的小品。没想到的是,去年12月末,尹琪接到赵本山的电话,“感化小偷”的剧本被毙掉了。赵本山迅速挑选了之前准备的小品《中奖了》填补空档。

  以往赵本山的小品要准备两个月,但这次他和御用编剧尹琪只剩下了20天左右的时间打磨剧本。但没想到,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补充审查的时候,小品《中奖了》又被要求大改。经过多方面权衡,赵本山觉得这次的作品无法超越《不差钱》、《昨天、今天、明天》,所以退出了春晚。

  相关链接

  离开之后:各大卫视哄抢

  失之桑榆,收之东隅。央视抱憾,赵本山却遭到各大卫视哄抢,原本给央视准备的小品《中奖了》却被搬到辽视春晚演出,赵本山打算把“最好的作品”回馈给家乡观众。记者昨天得知,赵本山已确定加盟江苏春晚。谈及选择江苏春晚的理由,赵本山表示,本山传媒一直和江苏卫视有着良好的合作,去年江苏春晚就曾请来小沈阳演出《我是小沈阳》,身体欠佳的赵本山现场连线,叫小沈阳回家吃饭。今年,赵本山的小品搭档还未最后确定,徒弟宋小宝已确定是人选之一。而赵本山此番的加盟,也真正见证了“赵家班”和“德云社”两大掌门人首次同台的奇迹。春晚总导演黄导表示:“不排除有合作的可能。”从江苏卫视的表态中看来,不仅是两人会师江苏春晚,甚至两人同台合作的事儿如今也有了可能性,这放在往年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 (记者 刘芬)

(责任编辑:崔元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