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郭德纲已移民澳大利亚 澳媒称恐非空穴来风--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网传郭德纲已移民澳大利亚 澳媒称恐非空穴来风

乌元春

2013年01月23日15: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

曝料截图

  近日,有内地网友爆料称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已移民澳大利亚,移民类别是“杰出人士永居签证”。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网友热议,很多人质疑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不理解为什么郭德纲在澳大利亚会被看作“杰出人士”。对此,有澳大利亚媒体专门进行了一番调查,探寻了郭德纲移民澳大利亚的可能性,认为这一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澳大利亚新快网23日报道称,2013年1月21日,一名名为“rufeng”的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称:“郭德纲已经移民澳大利亚,移民类别是杰出人士永居签证。给他办这个的是悉尼一家有名的华人律师行。昨晚混入澳网一个赞助商酒会里碰见那律师行墨尔本分行小秘书说的。人太多忘了问谦儿哥是不是跟着一块也移了。”

  根据该网友的说法,之前并没有长期生活在澳大利亚经历的郭德纲“已经移民澳大利亚”。如果真有此事,说明他是一步到位获得澳大利亚移民局批准的,无需坐“移民监”。于是,弄清“杰出人士永居签证”的申请条件,就可以知道这件事是否存在可能性。

  报道援引澳洲移民专家黄文勇的话介绍称,这个签证的准确名称是“Business Talent (Permanent) (subclass 132) visa”,也就是商业人才永居签证。在移民局官网上可了解到,申请此签证的条件有:1、主申请人55岁以下。2、家庭净资产15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983万元)以上。3、申请人为企业股东,持股30%以上,商业净资产不少于4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62万元)。4、申请人在申请前的2个财政年度,企业年营业额均在300万澳元以上(约合人民币1966万元)。5、申请人及其随行家人在获得永居签证,抵达澳大利亚后的12个月内应开展生意,投资金额不少于15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983万元)。

  此外,“132签证”特有的优势就是无英语及学历要求,并且是澳大利亚所有投资移民签证类别中唯一能够一步到位获得永居的签证。该报因此得出结论,这个签证确实很符合郭德纲的情况。

  黄文勇从专业角度对此事评价道:“不谈真假,我们专业分析一下,如果是真的,应该是‘132签证’。只要个人总资产150万澳元(包括自己的公司净资产40万澳元),另外企业的生意运营额300万澳元!但是光这个还不够,需要州政府认为此人会带来其他经济文化方面的好处,因此德云社(对澳大利亚华人社会的作用)应该满足条件了。”

  报道还称,另外一个重要线索就是郭德纲对澳大利亚的态度。报道举例称,自2011年起,郭德纲每年都会到澳大利亚巡演,而今年赴澳的演出日程据传也基本安排好了。去年12月,澳大利亚维州工党领袖安德鲁访华时,郭德纲也以私人身份陪同其游览故宫,看起来两人关系甚好。除此外,郭德纲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对墨尔本的城市环境的钟爱。而根据前述爆料网友的说法,虽然为郭德纲办理移民的是“悉尼一家有名的华人律师行”,但消息却是从“那家律师行墨尔本分行小秘书”那里传出的。

  报道最后总结道,由此可见,整件事看起来越来越“靠谱”了。不管怎么说,如果此事成真的话,无疑将使得这位相声大家有更多的机会为身在澳大利亚的华人带来欢乐。(记者 乌元春)

(责任编辑:实习生覃巧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