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扫黄打非”重心向网络倾斜--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记者听会)

2013年“扫黄打非”重心向网络倾斜

2013年01月23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严打跨境经营色情网站

  ○治理非法网络报刊、网络游戏

  ○惩治以记者身份敲诈勒索的不法分子

  会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听会人:本报记者 张贺

  记者1月22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3年“扫黄打非”工作将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转到网上,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和非法网络报刊、网络游戏将成整治重点。

  根据会议部署,全国“扫黄打非”部门2013年将开展专项行动,大力扫除淫秽色情文化垃圾,全面清查各类网站和移动智能终端等传播渠道,深入整治下载和预装淫秽色情视频信息行为。各地将以专项行动的方式,以整治网络文学、网络游戏、音视频网站为重点,开展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惩治一批跨境经营淫秽色情网站的违法犯罪团伙,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网站、电信运营服务企业和广告联盟、支付平台。

  2013年全国“扫黄打非”部门还将以整顿内部资料性报刊、网络报刊为重点,开展非法报刊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清除以信息咨询、文化公司名义制作传播的非法报刊和网络报刊,依法取缔一批未经批准设立的报刊社、编辑部、记者站、工作站,惩治一批以记者或网站采编人员身份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的不法分子。改进网络出版审批管理,依法整治未经审批擅自运营和批准后擅自添加不良内容的网络游戏等。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