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受聘北师大教授 后悔当年没有认真学习--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受聘北师大教授 后悔当年没有认真学习

据《新京报》报道,1月22日,莫言正式接受母校的聘书,成为北师大的教授。随后莫言登台,说自己惭愧和后悔当年没有认真学习,“那时候我还很年轻,满头秀发,现在当然是一片荒凉。
2013年01月24日09:4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京报》报道,1月22日,莫言正式接受母校的聘书,成为北师大的教授。当日,北师大新图书馆三层报告厅,300个座位的大厅挤进了600人左右,莫言从北师大校长董奇手中接过教授聘书,正式成为母校的文学教授。同时北师大还为莫言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莫言在校期间所有的档案材料,包括成绩单。

  随后莫言登台,说自己惭愧和后悔当年没有认真学习,“那时候我还很年轻,满头秀发,现在当然是一片荒凉。那时候本来可以学得很好,乌七八糟的东西过目不忘。我当时为什么不好好学英语,不好好听童老师讲课。”莫言称,一个教授总是要开口说话,而且要比学生高明,莫言还表示自己没有足够的知识储备,起码几年之内不敢讲课,要跟学院的老师继续学习。他把这张教授聘书当成一份北师大本科通知书,要和同学们平等交流。

  北师大党委书记刘川生透露,莫言提议北师大可以设立一个诺贝尔园丁奖。学校认为这个建议很好,准备采纳。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