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别人家的孩子”走红 网友:父母应该反省--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漫画“别人家的孩子”走红 网友:父母应该反省

2013年02月07日14:35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蛇年春节到来之际,一组名为《别人家的孩子》的漫画在网络上走红。

  在网友“小仙miko”创作的漫画《别人家的孩子》中,“别人家的孩子都生小孩了,你还在家里当小孩”,“别人家的孩子找着好工作了,你还每天睡到太阳晒屁股都不肯起床”,“别人家的孩子考研究生/博士生了,你就一‘双失’”……在漫画的最后,“别人家的孩子,我真的很讨厌你”说出了大多数网民的心声。

  有专家表示,很多父母喜欢拿“别人家的孩子”来比较,目的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奋斗努力的目标,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事实上,这样的做法不仅很难起到激励作用,反而会让孩子的自信和自尊受到伤害。据新华社

  网友跟帖

  父母最该和孩子保持平等沟通,应该引导孩子面对压力,更应该反省自己是否只认精英教育,是否以爱之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

  小时候,有没有一个孩子喜欢被拿来跟你比?那个孩子叫做“别人家的孩子”,然后你就会不厌其烦地听着他的战绩……

(来源:辽宁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