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退出春晚五大隐情:维护权威怕被郭德纲打败--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退出春晚五大隐情:维护权威怕被郭德纲打败

携手二十多年的赵本山和央视春晚,从情投意合走到了两相厌倦,赵本山此次的急流勇退,似乎因央视春晚已经不能给他带来更大的价值。孟庆松透露,在江苏卫视春晚录制中,赵本山搭档徒弟宋小宝、赵海燕上演了小品《有钱了》,讲述了一个精神病患者闯入农民家偷东西引发的荒唐事。
2013年02月06日1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携手二十多年的赵本山和央视春晚,从情投意合走到了两相厌倦,赵本山此次的急流勇退,似乎因央视春晚已经不能给他带来更大的价值。娱乐大鳄孟庆松认为,对形态逐渐僵化的央视春晚,赵本山的缺席无疑是一种不小的伤害。

  孟庆松谈到,网传连续两年退出央视春晚之五大隐情:一是与哈文不和,二是年岁已大身体不适血压高又犯,三是带赵家班徒弟登台遭央视拒绝,四是维护春晚小品王权威地位,怕被郭德纲打败,五是像辽宁春晚类似地方台争抢有利可图。

  孟庆松坦言,今年赵本山虽然没上央视春晚,但上了三四个地方台春晚,这说明本山老师身体没太大的问题,相关流言不攻自破,而本山老师缺席蛇年春晚,恰恰给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一个机会。

  孟庆松透露,在江苏卫视春晚录制中,赵本山搭档徒弟宋小宝、赵海燕上演了小品《有钱了》,讲述了一个精神病患者闯入农民家偷东西引发的荒唐事。现场,赵本山一亮相就引发了观众的掌声和笑声,小品末尾的“彩蛋”也令观众们捧腹。从录制的流程来看,这个小品是江苏卫视大年初一蛇年春晚的压轴节目。

  孟庆松强调,自己很喜欢本山老师的作品,退出春晚也是正常的事情,也是早晚的事情,因为没有谁可以永远占领这个舞台。央视春晚为本山老师准备第一个本子是《有钱了》,后因春晚导演组觉得不妥而放弃。第二个本子是本山老师自己的《中奖了》,但导演组又感觉不妥,被迫改在了辽宁卫视春晚演。

  孟庆松感言,大部分国人对赵本山的情感可能是某些人无法理解的。他不仅仅是一个明星,而且是横跨底层与巨擘的人生,本身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北方传奇,他独创的戏剧流派变成了继往开来的产业。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