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晚林丹遭谢娜挑战 刘欢首次回"家"过年--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湖南春晚林丹遭谢娜挑战 刘欢首次回"家"过年

邓霞

湖南卫视小年夜大联欢晚会,4日晚在湖南女婿刘欢演唱的《从头再来》中落下帷幕。近4个小时里,林丹、李宇春、龚琳娜、梁静茹、凤凰传奇(微博)、王祖蓝、贾玲等轮番登场献艺,为观众提前奉上了一道丰盛的“年夜饭”。
2013年02月05日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湖南卫视小年夜大联欢晚会,4日晚在湖南女婿刘欢演唱的《从头再来》中落下帷幕。近4个小时里,林丹、李宇春、龚琳娜、梁静茹、凤凰传奇(微博)、王祖蓝、贾玲等轮番登场献艺,为观众提前奉上了一道丰盛的“年夜饭”。

  继龙年春晚邀请到前NBA巨星奥尼尔秀中国功夫后,今年“秀技”的体育明星请到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现场,林丹遭到主持人和小球迷的挑战。在与主持人谢娜的对战中,谢娜出“阴招”特制了一个20斤重的球拍给林丹使用,并因此获胜;随后“超级丹”又在一对三的比赛中不敌三名小球迷,被主持人调侃称,这将是林丹不会想起的比赛。

  歌舞依旧是今年湖南春晚的重头戏,混搭成为其中的一大亮点。“雨神”萧敬腾和“白蛇”黄圣依演唱的《白蛇传》,呈现了一个摇滚版的许仙和越剧版的白娘子,颇具视觉冲击。当毛阿敏抱着吉他唱起曾轶可的《狮子座》、曾轶可穿着深色衣服深沉的唱着毛阿敏的《思念》,这对“羊毛组合”更让人意外。而崔健和黄贯中两位摇滚“教父”的首次同台更是HIGH翻全场,呐喊的摇滚激情渲泄出人们对新生活的希冀和祝福,崔健更是现场高呼“摇滚没有末日”。

  全场最感人的时刻出现在2007年快乐男声重聚。虽然陈楚生、苏醒和吉杰三人缺席,但当魏晨、张杰、俞灏明、王栎鑫等十位快男分别唱着诠释各自青春梦想的音乐出场,并集体演唱快男主题曲《我最响亮》时,全场都沸腾起来。

  影视演员也撑起了晚会的“一片天”。由霍建华、陈乔恩、杨蓉、陈晓组成的电视剧《笑傲江湖》剧组,朱时茂、信、李小冉、余少群组成的电影《爱情不NG》剧组等纷纷现身向观众拜年。

  作为湖南人的女婿,甚少出席综艺晚会的刘欢此番以友情价为湖南春晚压轴,演绎了代表作《从头再来》。节目中,刘欢称此次来湖南演出可谓是“公私兼顾”,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回“家”陪岳父、岳母过年。当被歌迷要求讲几句长沙话时,刘欢连连说道:“听还可以,讲是不行的。”那怪异的长沙口音,让现场观众笑声连连。(记者 邓霞)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