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批周立波:膨胀到何种地步才难以听取批评--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政协委员批周立波:膨胀到何种地步才难以听取批评

“我今天既然决定说了,就不怕得罪人。”29日,在参加上海市政协文学艺术界别的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吴冕称,“拿最近他(周立波)和徐峥发生的事情来说,我觉得徐铮说的话很中肯。
2013年01月30日09:08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我今天既然决定说了,就不怕得罪人。”29日,在参加上海市政协文学艺术界别的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吴冕称,“拿最近他(周立波)和徐峥发生的事情来说,我觉得徐铮说的话很中肯。”

  以周立波最近一段时间惹出无数争议为开头,吴冕的话题这样引申开来,“无论谁,都应该听得进别人的批评,我不知道一个人要自我膨胀到何种地步,才会如此难以听取别人的批评、对自己有帮助的意见,并且还会对此进行谩骂回击。就拿最近他(周立波)和徐峥发生的事情来说,我觉得徐铮说的话很中肯,也很客气,在积淀了这么多年之后,徐峥最近获得非常令人感到骄傲的成绩。但是周立波呢,我不知道他现在的行为,到底想给大众传递怎样的东西。”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冕表示,要提升整个社会的文化道德素养,大家就必须从自身做起,尤其是作为拥有数量庞大粉丝的娱乐圈艺人,更是要肩负起与自己名气相称的社会责任。“近些年在微博上艺人相互之间的谩骂很多,我认为这种做法真的非常不妥当。你们这样做是要给外界传达一个怎样的东西?与真正的艺术家相比,我们可能确实很俗,但我希望这是一种通俗,而绝对不应该是低俗。我不希望外界在看我们娱乐圈的时候,会留下一个令人不快的印象,‘原来这个圈子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