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董路骂战爆发 用"甄嬛体"直斥对方是"贱男"--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姚晨董路骂战爆发 用"甄嬛体"直斥对方是"贱男"

而姚晨前日则在微博中支持柴静,她引用家中长辈的一句话表示:“枪打出头鸟,人性一贯如此。”而在有关柴静的骂战愈演愈烈之际,柴静的新书《看见》在这场“战火”中销售量却在直线攀升。
2013年01月26日14:26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柴静(中)的《看见》曾经采访姚晨(左)

  姚晨“挺柴”惹起骂战

  董路连发微博炮轰姚晨

  自柴静的新书《看见》畅销100万册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柴静做新闻的方式做出评价,其中不乏非议,网友们戏谑为“砍柴”运动。而姚晨前日则在微博中支持柴静,她引用家中长辈的一句话表示:“枪打出头鸟,人性一贯如此。”这条微博立刻惹来央视主持人董路的回击,双方一来一往爆发骂战,姚晨更用“甄嬛体”直斥对方是“贱男”。

  继木子美曝光柴静及其丈夫的前情旧爱、闾丘露薇发长微博疑暗讽柴静之后,媒体评论人、央视主持人董路也加入“砍柴”行列(详见昨日本报B1版)。相反,周云蓬、中山大学教授张志安则表示支持柴静,姚晨前日也加入“挺柴”行列。姚晨曾在出演《搜索》之前去过柴静的《看见》栏目组体验记者生活。对于柴静,她在微博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在一篇篇声讨柴静的微博,也好似一张张大字报,枪打出头鸟,人性一贯如此,想想也就不必难过了。”

  姚晨的微博显然触动了董路的神经。董路随即@姚晨:“陛下女王,请你解释一下大字报是什么意思?谢谢。”随后,董路陆续发表了几条微博,希望女王不要再端着,赶紧都落地,落地是一种抵达。

  董路的几条微博引来了姚晨好友宁财神的注意,宁财神于1月24日23时51分在微博中暗讽董路:“五百万粉丝的大V,转发和评论基本是个位数,这……”董路随即回呛宁财神:“女王一犯二,我一说女王,师爷就露出来了。”

  昨天中午12时58分,姚晨更新微博回击董路。她改编《甄嬛传》里华妃的经典台词“贱人就是矫情”,写道:“贱男就是矫情。”15时17分,董路只好在微博宣布:“【投降】@姚晨 本想去您那留言说明,发现被您拉黑了。这说,昨见您借家中长辈之口将此番有关新闻人物和新闻行业的争议类比为‘文革大字报’,觉得像‘文革扣帽子’,一时冲动发了几条反驳。刚看见你发了这张图,我认领了。因为您是孕妇,好吧,我是贱男、我装×,我向您以及您3400万粉丝投降!祝快乐!”

  而在有关柴静的骂战愈演愈烈之际,柴静的新书《看见》在这场“战火”中销售量却在直线攀升。据悉,《看见》出版一个月以来,印刷量已达150万册,销售量达100万册。在国内出版业中,能达到上百万册的,一年也就一两本,以往能达到这个数字的是白岩松、杨澜、易中天等名人,近一两年则是郭敬明和获加冕诺贝尔奖的莫言。 (宗禾)

  姚晨V

  http://weibo.com/yaochen

  北京 朝阳区

  家中长辈听了近日“柴静风波”后说,这事不正常也很正常。她年轻时,也曾是北京某报当红记者,写得一手好文章,获得肯定同时也招来了嫉妒。文革到来,昔日同事翻脸,那些文章成了她被批斗的重要证据。现在一篇篇声讨柴静的微博,也好似一张张大字报,枪打出头鸟,人性一贯如此,想想也就不必难过了。

  (2047)| 转发(12103)| 收藏| 评论(7480) 1月24日17:28来自新浪微博

  唉,贱男就是矫情。

  (946)| 转发(5813)| 收藏| 评论(3732) 1月25日 12:58来自新浪微博

  董路V

  http://weibo.com/donglu

  标签:主持人 北京 朝阳区

  连文革那些事儿还得“听家里长辈说”才知道,还当新鲜观点广而告之的人,您就说这样的大V得多有文化吧。

  (22)| 转发(98)| 收藏| 评论(284) 1月24日18:55来自新浪微博

  @姚晨 陛下女王,请你解释一下大字报是什么意思?谢谢。

  (45)| 转发(195)| 收藏| 评论(493) 1月24日19:04来自新浪微博

  不管懂不懂都爱掺和一把的女王总是站在两边———一边是劳苦大众,这是衣食父母;一边是明星大腕,这是维护圈子。当她将正常质疑归类为“文革大字报”的时候,当她哀怨地说着“枪打出头鸟”的时候,她的潜台词就是:像我们这样的大明星,是不应该被质疑的,质疑就是泼脏水,至少是个羡慕嫉妒恨。

  (69)| 转发(408)| 收藏| 评论(396) 1月24日19:44来自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