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发家史揭秘 从贫穷孤儿到文化富豪--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发家史揭秘 从贫穷孤儿到文化富豪

说赵本山是富豪,是因为他坐拥亿万家资,更重要的是他创作了数以百计的喜剧小品和影视剧,为社会创造了极其丰富的精神财富。赵本山唯一洋徒弟博比肯结婚时,赵本山以主婚人的身份出席,他乘坐超豪华座驾日产英菲尼迪抵达现场气派非凡,风光十足。
2013年01月25日09:56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漫画像

  说赵本山是富豪,是因为他坐拥亿万家资,更重要的是他创作了数以百计的喜剧小品和影视剧,为社会创造了极其丰富的精神财富。从八十年代中后期开始,赵本山从央视春晚走向了全国,成为全国观众喜爱的喜剧表演艺术家。赵本山的喜剧小品妇孺皆知、美名远扬,连续多年获得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一等奖,获得了红笑星、小品王、土神、东方桌别林、中国笑星等系列美誉。去年9月30日凌晨,赵本山因脑出血被紧急送医,许多观众不远千里飞抵上海,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看望他,足以说明赵本山在人们心目中的特殊位置。

  从一位贫穷农民家庭的孤儿成为雄霸春晚的小品王,如今已是年收入过亿的文化企业家,赵本山打拼了三十余年。一路风雨一路泪,一路辛酸一路歌,个中滋味酸甜苦辣,也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得到。这其中最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坐拥巨额财富的赵本山,他的发家之路并不是靠一般人所熟知的走穴、演出等手段铺就的,而是靠自己摸索出一套文艺生意经,走得是以东北方言为基础的乡土文化产业之路。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