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发家史揭秘 从贫穷孤儿到文化富豪【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发家史揭秘 从贫穷孤儿到文化富豪【7】

说赵本山是富豪,是因为他坐拥亿万家资,更重要的是他创作了数以百计的喜剧小品和影视剧,为社会创造了极其丰富的精神财富。赵本山唯一洋徒弟博比肯结婚时,赵本山以主婚人的身份出席,他乘坐超豪华座驾日产英菲尼迪抵达现场气派非凡,风光十足。
2013年01月25日09:56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自从2005年从辽宁民间艺术团升格为本山传媒,赵本山已然完成了从喜剧演员到文化商人的转型。今年初,他的企业被文化部授予除事业单位以外的“中国文化经济实体30强”。本山传媒下属有:辽宁民间艺术团、本山影视、瑞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如今,赵氏商业传奇仍在谱写之中。

  现在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赵本山是一个成功的文艺富豪,他创造了中国乡土文化产业化的一个奇迹。赵本山的成功得益于以二人转为主体的东北乡土文化和特色方言的推介,得益于央视春晚巨大的社会影响,得益于独特的文化产业化之路,其中决定性的因素应该是赵本山独具特色的艺术魅力,这是永不枯竭的财富。然而,赵本山艺术魅力的形成又来自于赵本山曾经的苦难经历。赵本山6岁成为孤儿,开始跟盲人二叔学艺。拉二胡、吹唢呐、抛手绢、打手玉子、唱小曲、二人转小帽等样样精通,尤其是三弦功底尤为突出。苦难的童年成了赵本山一生的财富,为其日后的小品、演艺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本山17岁入公社文艺宣传队,又入威远乡业余剧团,后借调西丰县剧团主演二人转。 1982年,辽宁省举办第一届农村小戏调演,赵本山在《摔三弦》中扮演肓人张志,一举成名。“摔”剧获演出一等奖。当年,赵本山考入铁岭县剧团,担任主演并任业务团长。1986年被调到铁岭市民间艺术团,几年中获辽宁省和铁岭市各类奖励几十项。正因为有了这么坚实的基础,才有了以后走红央视春晚二十年和本山传媒的巨大成功。

  赵本山是一位人们喜爱的艺术家,也是乐于奉献的大富豪,赵本山的路越走越宽广!

  更多新闻

  宋祖英名列其中 赵本山生命中的重要女人们(图)

  赵本山爱徒们子女大曝光(组图)

  水是有源的树是有根的 辽宁明星多是有基因的

  赵本山家庭成员揭秘 与外孙亲密照曝光

  赵本山14岁龙凤胎儿女家居照 机灵活泼(组图)

  揭秘赵本山的奢华生活 买名车飞机豪宅不手软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