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发家史揭秘 从贫穷孤儿到文化富豪【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发家史揭秘 从贫穷孤儿到文化富豪【2】

说赵本山是富豪,是因为他坐拥亿万家资,更重要的是他创作了数以百计的喜剧小品和影视剧,为社会创造了极其丰富的精神财富。赵本山唯一洋徒弟博比肯结婚时,赵本山以主婚人的身份出席,他乘坐超豪华座驾日产英菲尼迪抵达现场气派非凡,风光十足。
2013年01月25日09:56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与小沈阳排练小品

  走进央视春晚是赵本山成功的关键一环。春晚让赵本山与电视结缘,而春晚每年惊人的收视人群使得赵本山有了最为强大和固定的观众基础,打响了自己的品牌知名度。人们认可他,喜欢他,不仅仅是停留在小品的层面上,他更是老百姓追求快乐的“草根文化”的代言人。久而久之,他在广大受众中,形成了一种无法排解的“角色期待”消费效应。一提到赵本山,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春晚小品王。过去的近20年来,每年的春晚几乎都会出现赵本山的身影,到后来用赵本山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是央视春晚吃惯了的那道菜,没有吃够的时候照样往上端。”正是因为这种消费效应和大众期待,使得赵本山完成了自身角色的转变。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