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同事三鞠躬泪别于是之 濮存昕宋丹丹等送行--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人艺同事三鞠躬泪别于是之 濮存昕宋丹丹等送行

郭延冰

昨日,首都剧场大厅布置成了于是之的告别厅,中央位置鲜花绿植之中,摆放了一张于是之微侧含笑的遗像,挂着上书“人民的演员 永远的于是之”的横幅。7点45分,于是之的灵车缓缓开到首都剧场,其遗孀李曼宜女士则在众人搀扶下站入告别人群中。
2013年01月25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濮存昕称“我们一定用一个特殊的方式、最尊敬他的方式、最高贵的方式为他送行。”

    没有鲜花簇拥也没有哭天喊地的人群追赶,于是之先生就这样最后一次默默地来看他心爱的舞台,又悄悄地离开……昨日清晨,载着于是之遗体的灵车在首都剧场绕场一周后赴八宝山。北京人艺包括张和平、郑榕、林兆华、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宋丹丹、冯远征等人集体前来送行,整个告别式短暂到只有五分多钟,可是就这五分钟却也史无前例。就像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称,这是最高贵的葬礼,是之先生终于解脱了。

   医院

  “远亲”张涵予送行

  昨日于是之的葬礼进行得十分低调,没有追悼会也不设灵堂,连灵车从协和医院发车的时间都赶在早高峰前,家属表示这样做就是不想给太多人添麻烦。记者看到,于是之去世的协和医院,只是为其布置了一个小型的遗体告别厅,昨日清晨7点左右,才开始接待家属和剧院方面的悼念。

  现场播放的是于是之生前喜爱的巴伯的《弦乐上的柔板》,不是哀乐,但听起来却如泣如诉。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副院长濮存昕等都一大早赶到医院。而在医院吊唁的人中还包括演员张涵予,他表示从小到大于是之都是他心中的戏神。记者从人艺了解到,张涵予与于是之还有血缘关系,昨日下午张涵予则在微博发表了悼词,称于是之为“六爷”,并希望于是之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